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綠委戴口罩挺川普 謝龍介:拜登勝選或會給排頭吃

謝龍介表示,拜登勝選並不會就對台灣做出不利的處置,但也許在談判過程中,會給一些排頭吃。(記者蔡文居攝)

謝龍介表示,拜登勝選並不會就對台灣做出不利的處置,但也許在談判過程中,會給一些排頭吃。(記者蔡文居攝)

2020/11/08 13:1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雖然還未完全開票結束,但各國已紛纷向拜登恭賀當選美國總統,包括小英總統。國民黨副秘書長、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天表示,美媒報導台灣有民進黨立委配戴川普口罩,壓寶川普,如今拜登勝選並不會就對台灣做出不利的處置,但也許在談判過程中,會給一些排頭吃。

謝龍介表示,這一個月多來,在風向的引導上,好像台灣是孤注壓了川普,當然國家領導人還是有其整體考量,在兩岸三地緊張對峙的過程中,台灣勢必靠美國是一個不得不的選擇,但這次的作法好像是讓大家覺得我們像「壓孤寶」,這在交上恐失之彈性,如今拜登的當選,總統府和政團隊應快速調整過來。

他表示,當美媒Newsweek(新聞週刊)報導台灣有民進黨立委配戴川普口罩,壓寶川普時,民主黨及拜登團隊他們是看在眼裡,但他們也不會就對台灣做出什麼不利的處置,也許在談判過程當中,會給一些排頭吃。不過,這終究不會影響大局的變化,美國還是會希望和台灣做緊密關係的結合,我們的執政團隊應該虛心檢討,應趕快和新的拜登團隊,尤其是亞太團隊溝通接觸。

他說,當然,拜登當選或許短期有些小變化,但長期而言對中美台變化 不大,雙方都想相互加強關係,而兩岸關係應該也會有和緩的趨勢,蔡英文總統目前是站在歷史高點,如能把兩岸關係處理得更和緩,她在個人的政治生涯將達顛峰,而中美台關係也有機會創造歷史高點。這是我們對蔡英文總統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