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天財批退輔會「差別待遇」 回嗆馮世寬「我也不放過你」

國民黨立委鄭天財。(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鄭天財。(資料照)

2020/11/05 18:55

相關新聞連結:
衝突後怒火難熄 馮世寬:假若在大街遇到絕不客氣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鄭天財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花蓮第二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與退輔會爭訟議題,因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指稱合作社「欠800萬元」而動怒,二人發生肢體衝突,鄭更向馮潑灑咖啡。鄭天財事後受訪詳述來龍去脈,指馮世寬所言毫無憑據,況且花蓮二顧遭退輔會扣剋經費,法院已判前者勝訴,退輔會卻還不還相關款項,反而有不肖廠商海撈2.8億元,根本是「差別待遇」!

鄭天財今天在立法院外委會質詢花蓮第二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與退輔會爭議案。綜合各界資訊,這個具有原民背景的合作社,曾承攬退輔會榮民醫院、榮民之家的照服案,但花蓮二顧合作社去年曾指控,退輔會擅自扣剋二顧合作社的照服員勞健保費、勞退金、營業稅,合計高達2145萬餘元,導致合作社陷入經營困境;但退輔會則表示政院跨部會研商此案,請花蓮二顧補繳營業稅、向稅賦單位行政救濟,照服員待遇則因新合約由廠商承接,薪資福利不受影響。

鄭天財今天質詢時,除了指出花蓮二顧已在和退輔會的爭訟中勝訴,更將日前被踢爆承包榮總桃園分院、新竹分院等公立醫院照服員標案某間公司,涉偽造照服員證件等情形,其所獲總得標金額逾2.8億元的案件做對照。鄭天財事後受訪時不平表示,有黑心長照商狂撈2.8億情事被媒體所揭露,結果馮世寬稱此為廠商問題,不去了解;面對合法廠商,甚至法院已判決廠商勝訴,退輔會還不還錢,這根本是「差別待遇」!

鄭天財也說,對原住民族而言,最不喜歡、痛恨的就是如此差別待遇,加上馮世寬的「是廠商問題」言論,因此他才會激動地說是「欺負原住民」。另外,馮世寬在備詢時,竟有幕僚跟馮世寬說,花蓮二顧合作社「欠退輔會800萬元」,他第一次聽到這個數字,他曾因為此案去拜訪馮世寬,不僅當時沒聽到,他在今天會後還打電話給花蓮二顧合作社,問是否有馮世寬所言的情況,對方有說「從來都沒有」。

鄭天財不滿表示,他曾任原民會常務副主委,退輔會委員,從來沒看過這段時間,有一個行政機關如此欺負原民,才會導致今天的衝突。並非他不滿馮世寬的回應,而是他的回應「真正應證欺負原住民」,不僅撇開責任,對於依法勝訴的原住民廠商,還不返還款項,更扯毫無根據的800萬。

對於馮世寬今天受訪所言「要是大街上遇到我(馮),我絕對不會對他(鄭)客氣」,鄭天財說,他沒聽到這句話,如果有這狀況,「最好有這樣機會!如果他不放過我,我也不放過他,這就是嚴重欺負原住民」。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抗議鄭天財指責退輔會欺負原住民,表示自己特別照顧原住民。(記者簡榮豐攝)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抗議鄭天財指責退輔會欺負原住民,表示自己特別照顧原住民。(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