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再槓中央 「紓困金亂花、三倍券數位化做得不對」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出席台北市政府與社會企業的成果發表會。(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出席台北市政府與社會企業的成果發表會。(記者郭安家攝)

2020/11/03 15:4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出席台北市政府與社會企業的成果發表會,他致詞承認,串接社企的台北智慧城市辦公室,原先請企業做實驗,後來發現不行,他已檢討並認為台北市政府每年預算1600億元是大型採購單位,「以後不是採購硬體、軟體,是採購服務」,由社企解決社會問題。但話鋒一轉,柯又批中央紓困金亂花,三倍券數位化做得不對。

柯文哲說,將來企業不可能再以賺錢為目的,所以北市府發展新模式,雖然議會罵台北智慧辦公室花錢成效不好,他做過內部檢討,原先讓北市府成為企業實驗場域,後來發現落地率很差,每個都進來做實驗,生產出來是大家不需要的,也沒有用;他結論是,市府「以後不是採購硬體、軟體,是採購服務」。

柯文哲承認,智慧辦公室被批天馬行空、請大家進來做實驗,後來發現那樣不行,所以現在每半年公布一次北市府想要購買的服務,給外界去想,政府也鼓勵並媒合大型企業、社企合作,解結大企業問題,順便幫忙解決社會問題。

話鋒一轉柯文哲又批評中央,指現在為止,全台數位做得不好,包括紓困金「坦白講那根本就是亂花,因為只要敢簽字就發給你,不曉得你收入多少」,後來三倍券看到危機,只有8%不是領紙張是以信用卡、悠遊卡、電子支付,92%用紙張,問題是,紙張怎麼符合疫情時代的無現金零接觸交易,一定不對嘛。

柯文哲表示,政府要明確指出政策方向,明年2月將公布後疫情時代產業白皮書,媒合大企業、新創、循環經濟、智慧E化,交通共享經濟YouBike、Umoto、Ucar、Uparking一定會做,接著是各種U的共享經濟,細節怎麼設計,未來還要思考。

談到上半年疫情,柯文哲也透露,印象中只有5個國家學校沒關閉,日本今年全部禁止外國學生入境,本來兒子要去日本唸書,後來就不用去。

另一方面,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被員工爆料是慣老闆、刁難員工請生理假,柯文哲出席社企發表會,被媒體問及有沒有要勞檢林穎孟?柯回說,「唉呦,不要叫我批評別人」;被追問要不要勞檢議會?柯則不語,接著說「好啦、好啦」不願多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