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趁美選大動作擾台 學者:最麻煩是已常態化

中共8架軍機昨自台海中線以南,進入我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且其中6架為戰鬥機。這也是中共今年9月19日派大批軍機越台海中線、擾我西南空域後,再度有戰鬥機加入擾台行列。(國防部提供)

中共8架軍機昨自台海中線以南,進入我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且其中6架為戰鬥機。這也是中共今年9月19日派大批軍機越台海中線、擾我西南空域後,再度有戰鬥機加入擾台行列。(國防部提供)

2020/11/03 11:0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及國會大選今天登場,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說,目前數個搖擺州民調都是拜登領先,尤其傳統共和黨票倉若川普丟掉連任就很危險,而拜登若拿到3個以上比較大的搖擺州「就穩了」。至於中國會否在這段時間內動作?黃介正則說,中國軍事動作已經常態化,「這是台灣現在最麻煩的地方」。

美國大選選情緊張,黃介正指出數個觀察重點,首先就是搖擺州的票非常重要,例賓州、佛州、亞利桑那州等。因目前大概80%到85%的民調,都是拜登領先,但也在誤差範圍內,所以擁15張選舉人票以上的那幾個州,即將開出來的票和實體投票將是重點,「拜登拿到3個以上就穩了」;尤其傳統共和黨票倉若川普丟掉連任就很危險。

此外,黃介正也說,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全國通訊投票比例相當高。再來就是選情張力大,各地會不會發生暴亂,值得注意。黃介正也將持續關注「川普會不會出怪招」,例如競選總部或個人在某些票還不明朗時就宣布自己勝選等,鼓動選民情緒。

至於中國會否在美國大選期間對台動作?黃介正則說,加強戰備、持盈保泰是需要的,但他不認為會有太大的事。他直言,對中國來講,遠海長航已經常態化,「沒事就來敲門問候、不管美國挺不挺台都來」,這其實是台灣現在最麻煩的地方。美國航艦戰鬥群雖在台灣東岸附近,老共還是天天飛,就要看我方如何解讀和應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