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3週後復工 黃紹庭批「菊規邁隨」、反對不合時宜路線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輕軌二階跑完41個優化路口的動態模擬後,3週後將依程序復工。(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輕軌二階跑完41個優化路口的動態模擬後,3週後將依程序復工。(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0/10/21 15:0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輕軌二階在跑完41個優化路口的動態模擬後,3週後將依程序復工。對此,國民黨市議員黃紹庭今在議會質詢時,強調他支持大眾運輸系統,反對不合時宜、錯誤設計的路線與系統。並批陳其邁「菊規邁隨」,漠視民意、蠻橫硬幹。

針對輕軌二階復工問題,陳其邁強調上任後,就努力解決問題 ,就是要復工,現在41個優化路口在跑動態模擬,大概3週動態模擬出來後,就依程序復工。

國民黨議員黃紹庭今天在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時,指輕軌二階是民國90年代作出「可行性評估」報告,至今已經將近20年了。其中,C20到C31站的爭議路段,經過這20年時空背景變遷,早已人事全非,美術館路沿線現在已經大樓林立、人口遽增,成為高度開發的區域;而大順路段更是高雄市區一條重要的內環幹道。

黃紹庭說,根據民間報告,目前大順路在上下班時間的「路段服務水準」,已呈現出E級狀態,也就是擁擠與緩慢程度,已達到用路人「不可接受」的情形。

而一旦進入「輕軌興建期」,路段服務水準更將降到惡劣的F級,並會連帶影響附近的大昌路、同盟路及明誠路等重要幹道。

黃紹庭強調,高市府居然沒有針對輕軌完工後,對沿線交通衝擊進行深入的評估及改善報告,「大內宣」美化這條輕軌功能,期待邁邁市長不要「政治凌駕專業」,也不要被花媽綁架,一味地「菊規邁隨」蠻橫硬幹,不理會基層民意。

對此,高市府表示,副市長林欽榮已提出輕軌路線北移至美術館園區的9項配套措施,且首批動態模擬作業成果是正面的,在配合大路口轉向管制、號誌時制調控配合下是正向的,「顯示輕軌上路後,道路服務水準並未變差」。民眾擔心的交通擁擠問題,也必須搭配輕軌沿線整體路口號誌管理、路口轉向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