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明年度總預算「喬不攏」升格來協商最多、最久一次

桃園市議會今天進行第二、三讀明年度總預算審查,雖有預算被刪除,但未有表決。(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議會今天進行第二、三讀明年度總預算審查,雖有預算被刪除,但未有表決。(記者魏瑾筠攝)

2020/10/20 22:02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今天三讀通過桃園市政府明年度總預算案,以往審議若遇預算擱置或刪除,在第二、三讀會前,為求府會和諧,均會事前「協商」,雖然今天進行第二、三讀明年度總預算審查時,未進入表決,但因事前協商,三黨團無法共識,導致原定上午11點就要開始的第二、三讀預算審查,拖到下午1點50分才開議,也是近年審查預算以來最晚開議的一次。

據了解,此次協商過程中,國民黨籍議員舒翠玲針對平均地權基金1讀原先被刪除76億元,當下無異議,也無人保留發言權,民進黨籍議員卻在當天全部局處預算審查結束後,爭取保留發言權爭翻盤,認為此不遵守議事規則,堅持刪除76億元,要求市府按規則提覆議,由於黨團內有不同聲音,舒未協商完即「技術性離席」,再經桃園市長鄭文燦、議長邱奕勝及3黨團不斷協商,才達成刪除9億元共識。

民進黨總召陳治文說,桃園進入建設年,推動許多重大建設,有些議會同仁對於預算執行有疑慮,希望市府充分說明,也為市民看緊荷包,因此花了一些時間;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李家興也說,今年來回協商高達11次,是升格以來協商最多也最久的1次,國民黨團原先要求比照去年,堅持刪除14億元預算,由於被刪除或擱置的預算多有中央補助款挹注,實際能刪的也只有8億多元,3黨團能取得共識,相當不容易。

國民黨團執行長徐玉樹說,中央給桃園的一般補助款、統籌分配款短少,所以桃園只能花自己的錢,然而中央給的錢少,市府活動還是辦的很多,相當不妥,加上平均地權基金的76億元有審查瑕疵,「執政黨好像吃人夠夠」,所以有議員抱持不同意態度。

徐玉樹表示,議長希望用協商方式,不斷折衝,刪除不必要預算,徐點名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許多預算浮濫,辦的活動品質也不高,預算給了也是浪費掉,且客家籍議員也未堅持要保留,既然市府已經舉債,就該刪的刪,不要花那麼多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