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捷公司文宣預算 議會大砍4000多萬

藍營議員以人數優勢,一口氣刪除桃捷公司4077萬元預算。(記者謝武雄攝)

藍營議員以人數優勢,一口氣刪除桃捷公司4077萬元預算。(記者謝武雄攝)

2020/10/15 21:4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今天審查營業基金,其中,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所有「印刷裝訂與廣告費」預算被刪除的金額高達4077萬餘元;另外,桃園航空城公司興建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向銀行融資5億元,其中2500萬元用來繳納利息的預算也被刪除。

審查桃捷公司預算時,藍營以人數優勢,不到10分鐘就刪除4筆「印刷裝訂與廣告費費用」,總計4077萬元,席間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解釋,這些預算都有不同用途,「印刷裝訂與廣告費費用」只是科目而已,以管理費用說明「印刷裝訂與廣告費」2710萬元為例,包含忠誠會員行銷活動、沿線旅遊推廣都是使用該筆費用,但最後還是難逃刪除命運,所幸綠營議員都保留發言權,期待二讀翻案。

至於桃園航空城公司,除了2500萬元利息遭刪除,包含人事費用250萬元、國外旅費96.1萬元都被刪除;另人事費用1201.7萬元、公共關係費55.2萬元、辦公廳舍租金384.8萬元、人事費用21.3萬元,總共擱置1663萬餘元。

議會審查市府各局處出國考察預算,大都刪除或僅留1萬元預算保留科目,對於「補助議員出國考察預算」,多位議員也要求刪除,避免給予外界獨厚議員印象,但經秘書長孫惠生解釋,補助議員出國考察是按法定預算,這是立法院通過並公告,最後議會通過該筆915萬元預算,議員李家興、蔡永芳、黃婉如、黃敬平等4人都表明不使用。

議會審查「桃園市停車場作業基金」預算,市議員黃敬平認為乙未戰役和平紀念公園停車場,已經協商由停車場作業基金以1.6億元取得管理權,為何未納入明年預算,最後擱置停車場作業基金全部預算,包含歲入預算為14億600萬元、歲出預算為4億4900萬元、投資預算13億36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