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議會刪「補助議員出國考察預算」未果 4人喊不使用

桃園市議員李家興強調,補助議員出國考察是法定預算,不贊成刪除,但個人不會使用這項預算。(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議員李家興強調,補助議員出國考察是法定預算,不贊成刪除,但個人不會使用這項預算。(記者謝武雄攝)

2020/10/15 21:2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今天審查議會預算,由於各局、處出國考察預算,大都遭刪除或僅留1萬元預算保留科目,對於「補助議員出國考察預算」,多位議員也要求刪除,避免給予外界獨厚議員印象,但經秘書長孫惠生解釋,補助議員出國考察是按法定預算,這是立法院通過並公告,最後議會通過該筆915萬元預算,議員李家興等4人都表明不使用該預算。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國際疫情仍然嚴峻,桃園市議會審查各局、處出國預算時,都全額刪除,之後接受議員黃婉如建議,預算改為刪到僅剩下1萬元,藉此保留科目。

議會今天審查研考會出國預算時,議員蔡永芳認為,研考會預算比較拮据,即使保留科目,未來可以保留科目時也不容易挪移,希望讓研考會出國預算擱置;但黃婉如認為此例不可開,堅持刪除,還強調就算是議員出國預算也要刪,這也引發審查市議會預算時,蔡永芳提案刪除61位議員出國考察費用共915萬元,黃敬平也認為不能只刪局處、不刪議員出國旅費。

但議員李家興認為,議員出國考察預算是法定預算,不能刪除,請大家尊重體制,但他個人強調明年不會使用該筆預算,黃婉如也跟進,還要求附帶決議;而在孫惠生解釋法定預算不能刪除,也不能有附帶決議後,包含蔡永芳、黃敬平、李家興、黃婉如都強調不會使用這項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