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拋國土防衛構想惹議 吳怡農臉書PO文說明回應

吳怡農(見圖)解釋「國土防衛部隊」的概念是全民的參與,也希望大家先有共識,再來討論細節,不要拿技術層面作為拒絕改革的藉口。(資料照)

吳怡農(見圖)解釋「國土防衛部隊」的概念是全民的參與,也希望大家先有共識,再來討論細節,不要拿技術層面作為拒絕改革的藉口。(資料照)

2020/10/16 06:44

首次上稿 10-15 23:13
更新時間 10-16 0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近日提出「全民皆兵」,認為可以用「在家當兵」的方式將國防的概念深植於國人生活中,此想法也引起各界正反意見,也被質疑其可行性。吳怡農今(15)再度在臉書PO文解釋「國土防衛部隊」的概念是全民的參與,也希望大家先有共識,再來討論細節,不要拿技術層面作為拒絕改革的藉口。

吳怡農針對各界對於他的指教,抱持著謙虛的態度,表示國家在面對威脅時,國人願意關注且一起討論,合作找出適當的改革方向,他是相當樂見的。

吳怡農指出,他提出的「全民防衛」概念,想強調的是「全民的參與」,透過國人的團結,能讓敵人對於台灣的抗敵意志害怕,相信侵台需要付出極大的代價,如此才能有效嚇阻敵軍,避免戰爭發生。

吳怡農也對「國土防衛部隊」做出解釋,這是一支由公民組成且不分性別、年齡的隊伍,可以讓每個社區都有應變的能力,讓每個人都能在自己的居住地守護家園,效益遠大於國防部目前提出的「後備」需求。

對於各界對於「國土防衛部隊」的質疑,吳怡農也希望大家先有共識再來討論,不要本末倒置,拿技術問題作為拒絕改革的藉口,他認為,只要目標一致,任何技術的細節都可以討論。

吳怡農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