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馮世寬批吳怡農「渣男」 朱立倫緩頰:心直口快、認錯人

馮世寬批評提出「在家當兵」的吳怡農是「渣男」,朱立倫(見圖)緩頰說,馮主委應該心直口快、認錯人。(記者蔡淑媛攝)

馮世寬批評提出「在家當兵」的吳怡農是「渣男」,朱立倫(見圖)緩頰說,馮主委應該心直口快、認錯人。(記者蔡淑媛攝)

2020/10/15 20:3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委反對吳怡農提「全民皆兵」、「在家當兵」,一度批吳怡農是「渣男」。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表示,馮主委是「心直口快」、「不知道是不是認錯人」,重點是希望大家要關心全民國防這個嚴肅的議題,他強調,全民國防不是喊口號,自己也提過「絕不是讓大家拿掃帚到戰場去拚!」

另外,針對中天新聞台換照風波,朱立倫說,「不管喜不喜歡中天,但我們要新聞自由,媒體自由!」他強調,這是關鍵,他在幾個月也曾針對香港蘋果日報搜索,提出來同樣的觀點,遭到不同意見的人出征,「今天我為中天說話,也有人出征」,他說不為特定媒體,只在乎新聞與言論自由,台灣民主走到今天,我們一定要堅持台灣的新聞與媒體自由。

朱立倫今晚受邀至台中逢甲大學EMBA論壇演講,也被媒體問及,在國慶當天,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網路聲量只比蔡英文低,是不是未來仍有發展潛力?朱立倫回應,希望國民黨整體聲量能愈來愈高,爭取更多人支持,他重申,只要是國民黨獲得社會大眾更多支持、肯定,都是他所希望的。

朱立倫在論壇主講「貿易戰下的經濟挑戰與我們的策略」,提到甫公布的諾貝爾經濟學獎「拍賣理論」、全球疫情下貧富差距拉大,以及中美貿易戰對台灣造成的不確定性等影響,他細數在美國紐約、台大會計,從專任到兼任教授,至今已任教近30年,認為逢甲大學EMBA有很多中小企業家、隱形冠軍,可以互相交流。

朱立倫說,接下來救失業率、國際供應鏈重組台灣角色都要有積極作為。朱立倫提到,面對後疫情的挑戰,應關注五大方向及策略,包括台灣的國際關係戰略平衡、加速數位轉型「數位政府」;近期焦點的國安與資安,應該聚焦台灣的資訊戰力;創造文化經濟:「文化事業、影劇產業、宗教活動」;國際經貿則深化及開拓國際聯結,考慮成立全球海外創新聯盟(Global Innovation Alliance, GI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