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舉債金額得還75年 藍委擬提案增加償還稅率

立委賴士葆(見圖)表示,將提案修「公債法」、提高償還稅率,不要債留子孫。(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立委賴士葆(見圖)表示,將提案修「公債法」、提高償還稅率,不要債留子孫。(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20/10/13 17:3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在立法院會諮詢審計部審計長陳瑞敏時指稱,民進黨上台後,包括前瞻計畫、紓困及購買戰機等預算都是舉債而來,加上歷年來累積的債務,總計達6.1兆元,平均每人要背債26萬元,依現行償還稅率恐要75年才能還清,因此他將提案修「公債法」、提高償還稅率,不要債留子孫。

賴士葆指出,包括前瞻預算8400億元、紓困特別預算4200億元及購買戰機2500億元等,通通都是舉債而來,總計舉債約1.5兆元,再加上歷年累積來的6.1兆元債務,若以台灣人口2300萬人計算,不論是百歲人瑞還是新生嬰兒,平均每人都要背上26萬元債務。

賴士葆進一步表示,依照「公債法」第12條規定,中央及直轄市應以當年稅課收入5%償還舉債,以目前中央每年稅課收入5%約為800億元計算,中央恐要75年才能還清債務。

對於賴士葆追問贊不贊成提高「公債法」的稅課收入還債比例?陳瑞敏當場表示「若能夠提高那很好」、「贊成」;賴士葆隨即預告,未來將提案修正「公債法」,提高償還稅率,不能讓「前人的債遺害子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