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財政局長:GDP成長、開源節流 目前可舉債空間增至299億

中市財政局長羅仙法指在各單位開源節流及GDP成長,目前中市可舉債空間增至299億元。(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財政局長羅仙法指在各單位開源節流及GDP成長,目前中市可舉債空間增至299億元。(記者蘇金鳳攝)

2020/08/25 12:3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議會財政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財政局108年總決算,財政局長羅仙法指出,因為GDP成長及開源節流,目前舉債空間可增至299億元。

市議會財政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財政局109年追加預算及去年的總決算,委員會初審通過。

財政局長羅仙法表示,108年歲入預算數本來是422多億,但決算收入430億,增加7億多,增加部份最主要是遺產稅及贈與稅增加。

在歲出部份,最主要是整個市府賖借每一年付的利息,財政局107年編108年歲出預算是8億多,但108年因全世界利率往下調整,台灣也受到影響,實際支付利息6億9千多,決算比預算少支出1億零9千。

羅仙法表示,至於台中市可以舉債空間,在108年2月12日市政會議,當時台中市可以舉債只有88億元。

今年2月再估,各單位在開源節流下,估出來有92億,增加4億,羅仙法表示,現在為110年的預算編列準備,盤點舉債空間有多少,目前可舉債空間299億元,慢慢增加的原因為GDP成長及開源節流。

罹仙法表示,前市長林佳龍過去平均每一年舉債205億,目前可舉債299億,又舉債205億,剩下零頭,避免債留子孫也讓下一屆市長有空間運作,讓台中市財政狀況在建設持續、社福持續下恢復正常。

羅仙法表示,台中市目前的舉債107年決算1258億,現在決算報告送議會若沒有問題,未償餘額1317億,比以前多一點,但增加幅度減少,要把舉債空間愈來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