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要辦台灣光復節活動 江啟臣︰省思光復意義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7日主持立法院第十屆第二會期黨團幹部佈達授證典禮。(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7日主持立法院第十屆第二會期黨團幹部佈達授證典禮。(記者羅沛德攝)

2020/10/07 14:3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下午主持中常會致詞時表示,10月25日台灣光復節,是中華民國與台灣的重要歷史連結,在中共當局擴大舉辦慶祝典禮,民進黨政府刻意忽視的雙邊操作下,造成光復節在台灣逐漸被遺忘,卻在北京大肆慶祝的荒謬景象,因此國民黨將透過舉辦各類活動,讓大家深思台灣光復的意義。

江啟臣指出,黨中央已著手規劃台灣光復節的系列活動,從學術性的研討會,到歡欣團聚的音樂會,75年前的這一天,中華民國政府的代表在台灣人民與盟軍代表的見證下,接受日方投降,也是在這一天中華民國正式從日本政府手中,接手台灣與澎湖群島的治理,結束長達50年的日本殖民統治,有厚重而深沉的歷史意義。

江啟臣說,10月份對中華民國是意義深遠的月份,本週六就是國慶日,身為中華民國的開國政黨,永遠應該銘記109年前這一天,感謝挺身起義掀起辛亥革命浪潮的前人,國慶日當天除了他會以黨主席身份出席國慶大典外,也將在上午8點在中央黨部前舉行升旗典禮,彰顯國民黨對於國慶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