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建構堅實國防 以實力換和平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席台美國防工業會議,針對外傳台灣是美國棋子或美中談判槓桿,向美方表達希望不是真的。(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席台美國防工業會議,針對外傳台灣是美國棋子或美中談判槓桿,向美方表達希望不是真的。(國民黨提供)

2020/10/07 05:30

〔記者涂鉅旻、施曉光/台北報導〕今年度「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於五、六日跨海視訊登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發表主題演講指出,許多人認為美國現在將台灣做為印太區域的棋子或是與北京當局談判的槓桿點,他希望這不是真的。

希望美方勿把台灣當棋子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為台美年度半官方交流會議,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改為視訊會議。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國防部聯參官員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人和美方開會,美方則由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首席副助理部長海大衛等人出席。

中國對台威脅日增 莫健:美台需強化國防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在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上表示,過去一年裡,中國對台灣的欺凌與敵對性倍增。中國對台威脅日增,美台國防合作、國防採購與台灣自我防衛與安全需求對話,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江啟臣發表主題演講指出,許多人認為美國現在將台灣做為印太區域的棋子或是與北京當局談判的槓桿點,他希望這不是真的。他強調美國與中華民國曾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並肩作戰,也曾共同防禦不讓共產勢力超過第一島鏈,雙方應屬合作夥伴關係,而且美國除了根據「台灣關係法」繼續提供台灣需要的武器系統外,更應透過外交溝通,設法降低北京當局以武力解決兩岸問題的動機,只要台海兩岸恢復一定的互信與對話,台美關係與兩岸關係可以並行不悖,而且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的「親美和陸」將找到一定的施力點。

江啟臣說,除了應設法改善兩岸政治關係外,也必須讓北京在軍事上無法樂觀,他深信建構中華民國堅實的國防戰力,可讓北京在動武之前必須仔細衡量後果,不致貿然輕啟戰端,這也是「以實力換和平」的一種。

張冠群:盼與美深化軍事合作

張冠群也在開幕演說時表示,台美軍事合作並不僅止於實體軍備,也將在培訓、作戰概念、戰力評估、情報共享、軍備合作等領域共同努力,這和採購軍備一樣重要,這些合作也將提振我國的國防改革與軍事現代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