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提台美復交 江啟臣向中共喊話: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表示,對岸一直說要爭取台灣民心,他希望中共可以體會,大家彼此尊重,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國家。(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表示,對岸一直說要爭取台灣民心,他希望中共可以體會,大家彼此尊重,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國家。(資料照)

2020/10/07 08:5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昨日在立法院提案通過台美復交以及美國援台案,對岸國台辦呼籲有關人士應該明辨是非,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上午接受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所主持的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對岸一直說要爭取台灣民心,而且根據偏綠媒體民調顯示有5成以上民眾希望美國幫助台灣提高國際地位,他希望中共可以體會,大家彼此尊重,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國家。

在節目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於主張台美復交,是否會影響國共關係?江啟臣說,大家都忘了過去台美原本就有邦交關係,提案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讓台美關係可以正常化,他強調,「親美和陸」政策一直是國民黨的路線與基調,國民黨的提案並不違悖。

他還說,國民黨絕對「明辨是非」,站在中華民國的立場,維護中華民國的存在與主權以及台海安全和平,才是對中華民族最有利的事情。

有關民調顯示西方國家對於中國的好感度持續下降,江啟臣說,這不是現階段的事情,而是一段時間的累積結果,過去幾年西方國家以及國際上對於北京觀感的改變,再加上很多地方有反中浪潮,面對此一趨勢發展,對北京當然是一個警訊,中共應該思考如何在國際社會改變大家對於CHINA(中國)的印象。

江啟臣在節目中表示,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與台海安全,就是對中華民族最有益的事情,現階段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承認治權,至於美方與其他國家是否願意與台灣建交,有其各自考量,台灣希望在國際上有平等的地位,否則設置外交部幹什麼?

他強調,最近1個月來中共軍機繞台,其中雖有美中對峙因素,但台灣首當其衝,國民黨應該提醒蔡政府,而且民調顯示5成以上民眾都認為美國應該幫忙協防台灣,而且依照台灣關係法國民黨要求蔡英文總統向美方表達給予台灣必要協助,這是反應民意,他並說,今天如果是國民黨執政,台海不會那麼緊張。

江啟臣說,既然蔡政府一再宣稱台美關係良好,過去台美也曾經有過邦交,就應該推動復交,國民黨做為在野黨當然可以提案,而且外交部長的工作就是推動台美關係正常化。

至於提及黨內紛紛競爭黨魁傳聞,江啟臣回應,如果國民黨沒有未來,怎麼有這麼多人要搶?這代表很多人對國民黨寄予厚望,希望國民黨很快就能取代民進黨,對於關心或願意幫助國民黨,他都很高興,從正面角度思考,這非壞事,並且歡迎黨內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