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不讓了?海軍10月射擊 疑針對共機擾台區操練

我國海軍10月操演地點,與近期共機出沒的西南空域幾乎相符。(本報合成)

我國海軍10月操演地點,與近期共機出沒的西南空域幾乎相符。(本報合成)

2020/10/07 11:14

首次上稿 10/06 20:57
更新時間 10/07 11:14

〔記者蔡宗憲、涂鉅旻/屏東報導〕中國解放軍從9月中至今持續襲擾台灣空域,今午共機進犯西南空域後,下午4時許再次侵犯西南空域,為了因應共機囂張行徑,國軍疑似有所動作,根據最新公布的軍方射擊通報,海軍司令部本月操演區域似乎完全符合共機騷擾區。

不過,國防部長嚴德發在7日上午在立法院表示,此次演訓僅為實兵操演,並非實彈。

根據廣播及軌跡記錄,共機今天除了中午11時55分度入侵我ADIZ(西南空域),高度3500公尺;下午16時20分又進入西南空域,高度4000公尺,我空軍則照例廣播驅離;美國P-3C反潛機 同時也現身西南空域。

在共機不斷騷擾之後,國軍公布的最新射擊通報,發現海軍司令部將在西南空域進行操演,範圍就在最近共機頻繁擾台區,高度5000呎至13000呎也是中共反潛機出沒高度,日期分別是9日、22日、27日,引發不少軍事迷熱烈討論。

「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管理員許先生分析,台灣海峽進入南海海盆,從淺水區水深200公尺崩崖進入深水區,歷來是潛艦伏擊的最佳場所,二戰期間美軍的潛艦就埋伏在這裡成功伏擊不少日本的軍艦和商船;最出名的一例就是1944年8月19日,開往馬尼拉的日軍運輸艦玉津丸於巴士海峽被美軍棘白鯧號潛艇在此擊沉的慘案;不排除中共反潛機的目標除了擾台,更可能是針對美國潛艦。

我國海軍10月操演地點,與近期共機出沒的西南空域幾乎相符。(國防部提供)

我國海軍10月操演地點,與近期共機出沒的西南空域幾乎相符。(國防部提供)

近期共機出密西南空域地點。(國防部提供)

近期共機出密西南空域地點。(國防部提供)

美軍機今天在西南空域巡弋。(記者蔡宗憲翻攝)

美軍機今天在西南空域巡弋。(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