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籲陳同佳來台投案!潘母精神出問題 淚訴「全家已無未來」

陳同佳(右圖)殺害女友潘曉穎(左圖右1)後潛逃回香港,潘曉穎母親今(6)日再度呼籲香港政府放下歧見,盼陳同佳能勇然面對,赴台投案。(資料照合成圖)

陳同佳(右圖)殺害女友潘曉穎(左圖右1)後潛逃回香港,潘曉穎母親今(6)日再度呼籲香港政府放下歧見,盼陳同佳能勇然面對,赴台投案。(資料照合成圖)

2020/10/06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年2月在台灣犯下殺人案的港人陳同佳,在港出獄一年後仍未按承諾赴台自首,目前住在港警安排的安全屋,雖近日傳出陳同佳預計來台自首,但狀況仍不明朗。受害家屬、潘曉穎母親今(6)日再度呼籲香港政府放下歧見,盼陳同佳能勇然面對,赴台投案。

香港男子陳同佳2018年2月來台,殺害同行女友潘曉穎後潛逃回港,此案間接引爆後續修例風波,以及去年香港的反送中運動,雖然日前港媒爆料陳同佳打算赴台自首,但各大機關仍未收到相關訊息。

監察院調查報告更指出,法務部曾3度發函向港府提出司法互助之請求,陸委會也曾要求雙方主管部門會商本案,但港府不但未回應請求,也拒絕會商,狀況仍不明朗。

港媒《香港01》 報導指出,潘曉穎母親今天早上接受電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時幾度落淚,再度呼籲陳同佳出面承擔,真正表態是否來台投案,以及給予準確日期,這樣長期不確定的等待,讓她太心痛「仍未能為女兒取回公道」。

潘母表示,會接受台灣法院的判決,即使陳同佳只判有期徒刑他也接受,但目前對於原諒陳同佳一事無力思考,因為家庭已然破碎,她和先生也都沒了未來。

潘母回憶,反對陳同佳和女兒碰面,曾碰面但未打招呼,卻沒想到女兒會因為一次旅行丟了性命;她透露,曾經兩次嘗試寄信聯絡幫助陳同佳的牧師管浩鳴,第二次卻渺無音訊。

潘母強調,希望港府能夠「放下歧見」,和我政府一同解決案件,而非因為政治因素導致無法協調。

潘曉穎老師指出,潘母精神和身體都出現狀況,這次聽完陳同佳的錄音,卻無法確認是否本人,也無法確認是否是真心投案,呼籲陳同佳能有擔當面對他們,也認為陳同佳投案根本不需要管浩鳴陪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