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同佳稱想來台投案 行政院質疑港府毫不理會司法互助

涉嫌在台灣殺害同行女友的香港嫌犯陳同佳(中)聲稱到台灣自首的想法一直都沒改變過,會請律師安排。(路透資料照)

涉嫌在台灣殺害同行女友的香港嫌犯陳同佳(中)聲稱到台灣自首的想法一直都沒改變過,會請律師安排。(路透資料照)

2020/10/02 18:3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涉嫌在台灣殺害同行女友的香港嫌犯陳同佳今天公布錄音講話,指稱會請律師安排他到台灣投案。不過,港府迄今未與我政府相關單位聯繫,港府在此案的立場引發爭議,行政院今天表示,既然香港不辦台灣來辦,不過,港府對我國政府所提司法互助毫不理會,嫌犯在香港逍遙法外一年,這難道不是港府的責任?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晚受訪表示,我國政府一向主張有司法管轄權,也希望與香港司法互助、提供相關證據,既然香港不辦台灣來辦,沒有阻止他來投案,但港府對我國政府的司法互助要求毫不理會,此案是香港人殺了香港人,現在嫌犯都已在香港逍遙法外一年,這難道不是港府的責任?

丁怡銘說,我國政府多次說明,刑事警察局及港方警務處已建立單一聯繫窗口,港府也早已將我方投案窗口轉知陳嫌,若陳嫌確定要來台灣面對司法,可隨時直接與我政府對口聯絡,循官方管道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