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福安里長案送1050份連署書 提案人:展現社子島人開發決心

提案罷免北市士林區福安里長謝文加的提案人陳正勇,將超過千份的連署書送到選委會審查。(記者蔡亞樺攝)

提案罷免北市士林區福安里長謝文加的提案人陳正勇,將超過千份的連署書送到選委會審查。(記者蔡亞樺攝)

2020/09/22 16:22

相關新聞連結:
罷免連署書破千份 里長謝文加:絕對沒亂來、對得起良心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區福安里長謝文加被提罷免通過第一階段,成為首起台北市里長罷免案,罷免團隊9月5日展開第二階段連署,依規定20天要蒐集到418份連署書,提案人陳正勇今天下午把1050份連署書送達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審核,陳正勇說,連署書比起法定418份多出很多,也代表社子島人對開發的決心,若連署書達標,投票時希望年輕一代能踴躍投票。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表示,連署書將送給戶政事務所協助審核是否符合規定,包括設籍福安里滿4個月、姓名與身分證字號等,將會在15天內完成審核,若有達到418份,選委會開會審議宣告連署成立,屆時將通知謝文加提出答辯資料,並公告投票日期,預計10月初公告,依規定在20至60天辦理投票。

陳正勇下午將厚厚一疊連署書裝袋送到選委會,選委會也開立連署函給陳正勇,證明選委會正式收到連署書,展開審核作業。陳正勇說,在連署過程滿辛苦的,碰到許多長者礙於人情壓力不敢簽連署,也有反對方惡意連署,想阻擋連署,但他認為,考量到社子島人下一代,只能持續進行。

陳正勇說,社子島禁建開發4、50年,一間超商都沒有,生活十分不方便,擔任4屆里長的謝文加在這次社子島開發案不但行政不中立、沒有據實告知市府政策,造成居民間的對立與衝突,這次連署書蒐集1050份就是展現社子島人的決心,同時正推動支持社子島加速開發的連署書也達到4000份,顯見居民對社子島開發案殷切期待。

提案罷免台北市士林區福安里長謝文加的提案人陳正勇,將超過千份的連署書送到選委會審查。(記者蔡亞樺攝)

提案罷免台北市士林區福安里長謝文加的提案人陳正勇,將超過千份的連署書送到選委會審查。(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