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連署書破千份 里長謝文加:絕對沒亂來、對得起良心

對於罷免連署書超過千份,福安里長謝文加(拿麥克風者)強調,他支持社子島開發案,但他認為北市府應盡到拆遷補償、安置的責任,「我絕對沒有亂來、對得起自己良心」。(資料照)

對於罷免連署書超過千份,福安里長謝文加(拿麥克風者)強調,他支持社子島開發案,但他認為北市府應盡到拆遷補償、安置的責任,「我絕對沒有亂來、對得起自己良心」。(資料照)

2020/09/22 16:41

相關新聞連結:
罷免福安里長案送1050份連署書 提案人:展現社子島人開發決心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區福安里長謝文加被提罷免,成為台北市首件里長罷免案,提案人陳正勇今天將1050份連署書送往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審查。謝文加抱持懷疑態度,他直說,「有很多人不願意簽連署書,我很懷疑」,他強調,他支持社子島開發案,但他認為北市府應盡到拆遷補償、安置的責任,「我絕對沒有亂來、對得起自己良心」。

記者說明告知連署書的狀況,謝文加受訪時直呼,「哪有可能?我很懷疑,我知道是很多人都不願意簽連署書。」他強調,市府推動社子島開發案過程,他一直是替里民向北市府爭取拆遷安置,這是他身為里長的基本責任。

謝文加也反控訴,陳正勇跟罷免團隊「他們都是利益者、有的是仲介或是代書,我怎麼可能配合他們」、「我當里長4屆了,是什麼樣的人都可以去打聽,怎麼可能亂做,亂做怎麼可能還做4屆」。謝文加強調,他向來保持中立,社子島促進會、自救會他也沒有偏向哪一方,他不是不開發,而是有條件開發,這些人根本是配合市長柯文哲無條件開發。

謝文加喊冤說,「我不斷跟市府爭取最好的開發條件,陳正勇這些人卻說我政策政策、亂廣播,如果我有不對就拿出證據,做人不可以這樣」,謝文加更質疑,罷免連署地點不在福安里內,卻在社子里的社子市場擺攤,令人覺得奇怪。

謝文加信誓旦旦表示,「我敢大聲說絕對沒有亂來、對得起良心」,他擔任里長14年沒有參與過社子島土地賣賣也沒參與仲介,這都是可以查到資料的,這些人為了社子島開發卻不得手段、亂講話,這些人根本不懂社子島居民的艱苦,市府絕對要替社子島居民做好拆遷安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