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品妤拿163萬補助款買車挨酸 曾玟學幫回應:簡單的加減乘除

曾玟學表示,當時賴品妤實際領回約168萬元選舉補助款,其中163萬拿去買「跑選區用的車」。(資料照)

曾玟學表示,當時賴品妤實際領回約168萬元選舉補助款,其中163萬拿去買「跑選區用的車」。(資料照)

2020/09/20 0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年申報新購163萬元的TOYOTA汽車、存款17萬餘元,被許多網友酸說是「買名車」,然而也有網友跑去賴品妤男友、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的臉書粉絲專頁留言質疑,而曾玟學在今日凌晨也幫賴品妤回應,當時賴在立委選舉中獲得約253萬補助款,繳回三分之一給黨中央,故實際領回約168萬元,其中163萬拿去買「跑選區用的車」。

曾玟學表示,「這案就是簡單的加減乘除,其實新聞內的回應也都提過」,當時賴品妤立委選舉獲得84393票,選票補助款每票30元,共得253萬1790元,需繳回三分之一給黨中央,故實際領回168萬7860元。「163萬拿去買跑選區用的車了,就這麼簡單,那個地方可沒辦法靠立法院派車或坐公車跑行程」。

曾玟學指出,這台車在賴品妤二月上任時就買了,只是財產申報公布後並被媒體寫出來,而選票補助款則是有參選的每一個候選人不管有選上沒選上,只要有跨過門檻都能領。曾玟學認為,每個候選人愛怎麼用就真的是個人自由,而他自己是拿來買服務處的傢俱和補貼選戰支出。

賴品妤稍早也在個人臉書轉貼曾玟學的臉書貼文,表示領回的168萬補助款在扣掉購車的163萬之後,剩下的5萬可能就是去買服務處的桌椅了,賴品妤也說:「總之其實這一百多萬我都乖乖交給辦公室,買了作為本區立委很需要的車跟其他雜支...」

賴品妤說:「總之其實這一百多萬我都乖乖交給辦公室。」(資料照)

賴品妤說:「總之其實這一百多萬我都乖乖交給辦公室。」(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