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擊落共機」假消息國外瘋傳 國防部罕見發出英文聲明

2020/09/05 06:05

首次上稿 00:50
更新時間 06:05

近日網路瘋傳「台灣擊落中國蘇35戰機」訊息,被澄清是假消息。圖為俄製蘇愷35戰機。(美聯社檔案照)

近日網路瘋傳「台灣擊落中國蘇35戰機」訊息,被澄清是假消息。圖為俄製蘇愷35戰機。(美聯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1段「台灣軍隊擊落中國蘇35戰機」影片在臉書、推特瘋傳,甚至引發外國媒體報導,我國防部對此罕見發出英文聲明,澄清這是一段「假訊息」,盼國際社會勿再轉傳。

網傳影片與貼文指出,「來自台灣的多種報告和消息指出,台灣軍方擊落中國1架蘇愷35戰機,正等待中國政府做出回應。」影片中1架墜毀在平房外的戰機燃起熊熊大火,黑煙不斷冒上天際,旁邊還有許多農民紛紛趕來圍觀,甚至有推文寫著,「台灣國防部拘留受傷的中國飛行員。」

國防部指出,網傳影片與台灣軍方無關,呼籲國際社會別再轉傳。(圖取自網傳影片)

國防部指出,網傳影片與台灣軍方無關,呼籲國際社會別再轉傳。(圖取自網傳影片)

我國防部在官網發出中文聲明此事子虛烏有後,事件在國內逐漸平息,不過卻引發英國媒體《Express Informer》、法國媒體《news24》,加拿大《星島日報》,印度媒體《timesnownews》《theweek》《india.com》,以及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報導,甚至還有中國地方媒體《鳳凰新聞》也轉傳影片或截圖。

國防部呼籲國際社會勿再繼續轉傳假消息。(圖取自國防部TWITTER)

國防部呼籲國際社會勿再繼續轉傳假消息。(圖取自國防部TWITTER)

面對愈來愈多國際媒體轉傳,我國防部罕見透過推特官方帳號發布英文版聲明,強調「針對網上傳言稱中國蘇愷35戰鬥機已被台灣防空系統擊落的消息,我空軍明確表示這是假新聞。我們敦促網民不要傳播它,並強烈譴責這種惡意行為。」

不少國外網友得知我國防部以英文澄清後,在推特下方留言感謝我方提供正確消息,並提到「希望你們的空軍一定要確保台灣安全」、「知道了,不過如果有天這件事情成真,我們會為台灣感到高興」、「別擔心,我們會支持台灣」、「不用擊落,中國製造的會自己墜機」。不過,中國政府對於影片內容完全沒有置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