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明年預算書送立院 未見魚叉飛彈、新自走砲

M109A6「帕拉丁」自走砲。(美聯社)

M109A6「帕拉丁」自走砲。(美聯社)

2020/08/31 19:0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書今日送至立法院,雖國軍有意採購M109A6自走砲、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統,以及陸射型魚叉飛彈,但根據國防部明年度公開預算書,尚未見上述建案,是否編列於機密預算之中尚不得而知。

根據國軍編列預算案例,若有重大對美軍購案,先期作業費有時會先編列於機密預算之中,待案件經立法院通過,且確認美方意向後,才會改編於公開預算之中。

另,國防部明年度預算總額為3668億餘元,人員維持費約1696億元、作業維持費約996億元、軍事投資約976億元,較今年度預算皆有所成長。

至於各軍兵種新建案,陸軍自明年至2023年編列共7億7998萬元採購50套「戰術型近程無人飛行載具」,海軍則編列2年期、2億1664萬元預算,採購12套「特種作戰用水下推進載具」憲兵也編列2年期、總額6064萬元預算採購65輛大型重型機車,供憲兵快反連使用。

對於明年度國防預算,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他接下來會細細研讀,並就有問題的部分請相關單位到辦公室說明,關注重點包括前幾年在委員會被質疑過的採購程序、採購新案模型機測評成果與後續規畫,新購武器現有武器系統的整合、另外在新購武器中是否能以技術轉移或合作型式進行國內國防產業的提升,讓每一分納稅錢都能花在刀口上,花在厚植國防實力的地方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