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叉飛彈發射車預算暴增300億 「海鷹」直升機預算遭排擠

岸置機動型魚叉飛彈系統採購案預算增至810億元,讓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預算遭排擠順延。圖為F-16戰機掛載的空射型魚叉飛彈。(資料照)

岸置機動型魚叉飛彈系統採購案預算增至810億元,讓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預算遭排擠順延。圖為F-16戰機掛載的空射型魚叉飛彈。(資料照)

2020/07/27 0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為構築岸基制海主力,擬向美國採購搭載岸置機動型魚叉飛彈系統,而國軍為求提升戰力,將此案列為海軍最優先軍購項目,原先計畫匡列預算是510億元台幣左右,在魚叉飛彈數量增加為原計劃一倍的狀況下,預算增加到810億元台幣。然而此計畫也讓海軍先前的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採購預算遭排擠,採購案只能順延至2022年後。

根據《上報》報導,國防部向美國採購10多套岸置機動型魚叉飛彈系統與相關配套系統,最初計畫預算為510億台幣,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在今年5月時也曾在立院說明此案,並希望能藉此「快速提升戰力」。

知情人士透露,魚叉飛彈案是台美高層拍板定案的「特急件」,目前已列為海軍最優先軍購項目,海軍可將採購期程拉長,並將10架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預算調降到300億元後,在2021年的軍事投資項目額度中可望將魚叉飛彈案及MH-60R案同時納入。

但魚叉飛彈案在經過美國二次評估後,修正採購案的內容及預算金額,10多套岸置機動型魚叉飛彈系統數量不變,但是魚叉飛彈數量加倍,預算因此增加至810億台幣。由於魚叉飛彈預算暴增,國防部也沒有多餘的預算採購MH-60R,最後僅能將MH-60R採購案順延至2022年以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