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不滿「殲敵率太低」加購魚叉飛彈? 海軍闢謠

我國將向美國採購的岸置魚叉飛彈,預算會達到台幣810億元左右。(圖取自Boeing Defense推特)

我國將向美國採購的岸置魚叉飛彈,預算會達到台幣810億元左右。(圖取自Boeing Defense推特)

2020/08/29 20:5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媒體報導,我國將購買岸置魚叉飛彈,原採購金額為510億元,但總統蔡英文認為僅能殲滅7成犯台艦艇太少,想增加擊殺率,因此增購金額達到810億元。對此,海軍今晚闢謠,報導與事實不符,國軍各項武器裝備籌獲,都是經過專業審慎評估規劃;海軍並強調,岸置魚叉飛彈具備機動、主動偵蒐、遠距打擊能力,是防衛作戰關鍵之不對稱戰力。

海軍司令部今晚透過新聞稿指出,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海軍指出,為因應遽增之敵情威脅,依據「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軍事戰略與「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整體防衛構想,透過仿真實戰想定及模式模擬分析,做為建軍決策參據。

因而,海軍認為「岸置魚叉飛彈」具備機動、主動偵蒐、遠距打擊能力,係防衛作戰關鍵之不對稱戰力,因此本次軍購案模擬想定設計,即是參照「美軍戰術手冊」以殲敵登陸船團70%之戰力,使敵無法有效遂行登陸作戰,據此決定整體作戰需求。復考量敵情威脅趨勢、國防自主產製能量及國家財政狀況,向美方提出全般採購需求,包含武器裝備規格、項量與採購方式。

海軍指出,國軍各項武器裝備的籌獲,包括項目及數量,均係依敵情威脅、軍事戰略、整體防衛構想及三軍聯合作戰需求,專業審慎評估規劃;該報導所述與事實不符,特此澄清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