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今日起到我告別世界的那一天,防止兩岸戰爭發生

馬英九基金會主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前總統馬英九宣布從現在起到他告別世界的那一天,一定要防止兩岸戰爭的發生。(記者方賓照攝)

馬英九基金會主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前總統馬英九宣布從現在起到他告別世界的那一天,一定要防止兩岸戰爭的發生。(記者方賓照攝)

2020/08/22 18:2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由馬英九基金會所主辦的「國家不安全研討會」今天傍晚以「圓桌論壇」收場,前總統馬英九主持時指出,如果兩岸開戰,絕對是萬民受害,國家領導人不應想像人民會受多大傷害,而是不要讓戰爭發生,他並宣布從現在起到他告別世界的那一天,一定要防止兩岸戰爭的發生。

馬英九表示,中共對台威脅很大,因此要料敵從寬,超前佈署,而不是像有民調顯示台灣八成的人認為兩岸不會打仗,而且美國是否有主觀意願以及客觀能力助台,都要受到很大的檢驗,他並強調,自己絕非唱衰國軍與蔡政府,無論蔡政府或馬政府,都應該超前佈署、料敵從寬。

他強調,對岸爭執中華民國已經被消滅,但又與我們簽了23個協議,2015年12月7日「馬習會」被國際媒體報導為台灣與中國的總統在新加坡碰面,做為總統,他絕不會說自己可以撐1、2週時間,他也不會要求國防部長說出這樣的話,而是絕不讓戰爭發生。

馬英九說,兩岸統一要循序漸近,絕對不能揠苗助長,四千多年的中國歷史,有70%的時間統一,但從統一到分裂,從來沒有不打一仗,而我們就是要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九二共識」就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它絕非「馬英九的鄉愁」,而是「國家的鑰匙」。

在接受現場觀眾詢答時,有民眾質疑共產黨的話不可信,並舉了香港等歷史問題,質疑馬英九的立場,但馬英九在回應時說,共產黨的話確實不一定可靠,但也要看狀況,至少在他總統任內的23項兩岸協議沒發生問題,一切就看總統用什麼態度來對待中共。

馬英九並強調,兩岸最重要的是以誠相待,台灣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對岸也有不滿意台灣之處,但事情相對而言,兩岸中國人要證明給祖先看,「我們不要打仗,這才是總統該做的事情。」

馬英九還說,在李登輝、陳水扁以及蔡英文執政時期,台灣新生兒人數都有減少,唯有他總統任內增加,雖然這些小孩非他所生,蔡政府執政時期也有育嬰假,原今就在當年他當總統時期沒有發生中共軍機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