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參議長不畏中國壓力訪台 游錫堃力邀至立院議場演講

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世界彰化同鄉會第9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記者黃欣柏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世界彰化同鄉會第9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記者黃欣柏攝)

2020/08/15 13:39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上午出席活動,會前受訪時透露,他預計在下週召開朝野黨團協商,原因是他已邀請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台時至立法院議場內演講,希望各黨團能夠同意請所有立委到場,以示尊重。

游錫堃因近期動了白內障手術,今戴著墨鏡現身世界彰化同鄉會第9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他在會前受訪時透露,預計將在下週召集朝野協商,原因是韋德齊夫婦及已故捷克前參議長柯佳洛的夫人等人將到台灣訪問,預計9月1日會到立法院拜訪,而他也已經邀請他們在立法院議場內演講,因外人無法進入議場,屆時現場稀稀落落也不好,希望各黨團都能夠同意請所有委員到場,以示尊重。

游錫堃說,根據目前已知訊息,屆時來自捷克的訪問團可能會有多達90人,非常盛大,這些人願意在中共的壓力之下來到台灣,讓我們看到捷克這個國家了不起的地方,雖然捷克也會有追求民主理想跟追求經濟利益的拉鋸,但從這次訪問可以看出,他們追求理想還是重於經濟利益,而台灣當然也應該盡到地主之責,希望立法院能在兼顧防疫需要及國際禮儀下,展現出最大誠意,讓他們能夠賓至如歸。

另外,立法院原定將在本月底召開二次臨時會處理「紓困3.0」特別預算追加案,但因國民黨團表態反對而卡關。對於二次臨時會流局是否會影響防疫、紓困工作,游錫堃今表示,召開臨時會必須要有人提案或者由總統咨請,立法院長的立場就是尊重程序,至於不開臨時會將產生什麼後果、影響,要由各黨團去慎重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