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參議長將訪台 外交部:已故參議長遺孀也同行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姜森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明捷克參議長韋德齊的訪台行程規劃(記者彭琬馨攝)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姜森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明捷克參議長韋德齊的訪台行程規劃(記者彭琬馨攝)

2020/08/13 11:3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姜森今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已故的捷克參議長柯佳洛為規劃訪台,遭受中國各種威脅,甚至連生命都受到影響,此次捷克參議長韋德齊來訪,就是要彰顯維護民主自由的決心不會屈服中共威權的脅迫,因此韋德齊也特地邀請柯佳洛遺孀參團訪台,以完成柯佳洛議長遺願;姜森表示,訪團將採團進團出方式,參照近日美日政要訪台防疫措施,目前朝向包機方向規劃。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規劃在8月29日率約90人的代表團首次訪台,進行約一周的訪問,捷克首都布拉格市市長賀瑞普11日也在臉書宣布將一同訪台,貼文並附上捷克與中華民國的國旗,以及兩個代表「讚」的小貼圖。

姜森今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訪團依規定將在出發前進行第一次採檢,採檢結果為陰性才能登機,進台灣後要進行第二次採檢;姜森表示,詳細規劃訪團交通、住宿、會議及交流、採檢等各層面的完整防疫措施,外交部也將配合指揮中心安排防疫措施訓練課程,相關接待人員都要參加受訓,兼顧外交禮儀及防疫需求,盼使訪團各項行程順利進行。

據了解,韋德齊訪團一採是登機前二日,二採是到訪台灣第三日,不過相關細節仍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負責規劃。

姜森強調,參議長韋德齊在捷克憲政體制的地位僅次於總統,他的來訪將對台捷雙邊關係、甚至台歐整體關係帶來許多正面影響;姜森表示,此行訪台彰顯其堅定維護自由民主的信念,強化台捷自由市場體制的供應鏈經貿合作,也是促進台捷人文交流、建構雙邊民主社群的制度性合作。

此外,姜森也說,韋德齊此次是應立法院長游錫堃邀請來訪,屆時一定會有立法院的節目,可能會在立法院發表演講,相關細節目前仍在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