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參議長將訪台 立法院長游錫堃:已具函邀請

捷克參議長韋德齊有意訪台,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520當天就已具函誠摯邀請訪台。(記者陳建志攝)

捷克參議長韋德齊有意訪台,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520當天就已具函誠摯邀請訪台。(記者陳建志攝)

2020/06/09 14:5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不顧中國反對,準備率團訪台,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早上出席「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太陽光電系統啟用典禮」受訪時表示,520當天捷克參議會以50票對1票,支持韋德齊議長訪台後,當天就具函邀請他訪台,不過一切仍要韋德齊正式對外宣布後才能確定。

捷克參議院前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原訂2月訪台,卻不幸在出發前猝死,媒體並披露,中國威脅若訪台將對捷克企業報復,震驚捷克政壇,新任議長韋德齊上任後不顧中國反對,有意訪台。

游錫堃表示,520蔡總統就職當天,捷克參議會以50票對1票,壓倒性的票數,支持參議長韋德齊訪台,強調捷克參議院議長,若總統因故無法視事,他是第一順位代理人,在捷克的地位非常重要。因此520當天,議會以50票對1票支持他訪台後,當天就具函誠摯邀請他到台訪問。

游錫堃並說,根據他掌握的訊息,若沒有出現變卦,韋德齊議長預計在今天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宣布訪台規劃,一旦確定後,他也會正式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