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黨員大會報名慘 柯文哲拍片喊話:我們需要你

民眾黨今召開記者會,公布黨員大會宣傳影片、活動內容與流程。(記者沈佩瑤攝)

民眾黨今召開記者會,公布黨員大會宣傳影片、活動內容與流程。(記者沈佩瑤攝)

2020/07/24 16:5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台灣民眾黨,將在8月2日創黨一周年時召開黨員大會,豈料報名情況不理想,報名截止期限從21日展延至27日,目前報名人數勉強突破5000人大關,距離法定成會的6000人門檻仍有段差距。民眾黨今天公布黨員大會宣傳影片,柯文哲帶頭向黨員喊話「我們需要你」,盼能解除滅黨危機。

依《政黨法》規定,黨員大會應有黨員或黨員代表1/2以上出席,換言之民眾黨號稱黨員約1.2萬人,至少要達6000人才能順利開會。

民眾黨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黨員大會宣傳影片、活動內容與流程。包括黨主席柯文哲、黨籍立委等全體總動員,還赫見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不過兩人對此異口同聲地說,「身為黨員,當然會幫忙協助宣傳」,強調是下班時間拍攝,沒有請不請假的問題。

黨發言人蔡峻維說,這是第一波,下週還會有另一支宣傳影片,此外,柯文哲已錄製電話語音,各委員也在責任區域積極宣傳中,例如賴香伶有台宣傳車在桃竹苗地區放送;若線上報名可獲馬克杯,當日到場還會送手環、主視覺貼紙及其他精美小禮。

蔡峻維說,大會的主視覺「眾力一擊」,風格走向年輕、搖滾,不外乎是要集結眾人之力,一次把黨員大會辦好,安排柯文哲、5位黨籍立委、發言人群、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等人露出,呼籲黨員屆時務必出席黨員大會。

談到當天活動內容,民眾黨公關長吳怡萱說,黨員可以帶著家屬同樂,當日除了青年軍伴隨青年舞團表演,立委高虹安、邱臣遠也會有表演。另外,黨員對黨章若有意見,也可提建言,對黨若有其他批評等建議,也均能表達意見。

蔡峻維還說,黨員可把過去曾和柯文哲、5位黨籍立委的合照,一併寄至黨部電子信箱,黨員大會也會從中挑選,剪輯成一支影片,和大家分享同樂。

對於傳出民眾黨號稱有1萬2000名黨員,如今為了降低門檻,有意刪除失聯黨員,吳怡萱則說,主要是發現有些表單重複或資料有誤,但仍被列入計算;初步估計網路和紙本重複報名的逾500人。

據民眾黨統計,目前線上報名約3000人、紙本約2000人,吳怡萱強調,目前參與人數都說不準,當日出席率才是能否成會的關鍵,呼籲黨員務必克服萬難,在8月2日出席黨員大會。

民眾黨今召開記者會,公布黨員大會宣傳影片、活動內容與流程。(記者沈佩瑤攝)

民眾黨今召開記者會,公布黨員大會宣傳影片、活動內容與流程。(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