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市府花261萬買1.21坪土地 國民黨:無意介入政治紛爭

台北市政府動支第二預備金261萬9650元,買下國民黨南港民眾服務社(見圖)1.21坪土地,國民黨重申,依法處分不動產,對北市府購地預算編列及使用無法置喙也不予評論,無意介入政治人物及媒體與柯文哲的政治紛爭。(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動支第二預備金261萬9650元,買下國民黨南港民眾服務社(見圖)1.21坪土地,國民黨重申,依法處分不動產,對北市府購地預算編列及使用無法置喙也不予評論,無意介入政治人物及媒體與柯文哲的政治紛爭。(資料照)

2020/07/21 16:4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動支第二預備金261萬9650元,買下國民黨南港民眾服務社1.21坪土地,遭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質疑獨厚國民黨,國民黨今天說,新聞內容報導與實際情形有所差異,將向議員及媒體提出嚴正抗議,國民黨也無意介入無意介入政治人物及媒體與柯文哲的政治紛爭。

國民黨發出新聞稿說,對於媒體報導提到國民黨曾以4平方公尺產權,佔用南港區公所77.6坪辦公室供作「南港民眾服務社」,其說法完全誤導民眾。

國民黨指出,南港區公所辦公室供作「南港民眾服務社」使用,是因為民國69年台北市政府為興建南港區行政大樓,興建地點恰為南港民眾服務社辦公房舍所在地須拆除,經多次協議,台北市政府同意在興建後提供辦公空間與南港區民眾服務社使用,但後來台北市政府與南港區民眾服務社因空間分配問題有爭議,故南港民眾服務社未完成建物產權移轉,以導致後來雙方多次訴訟。

國民黨說,國民黨與南港區民眾服務社為不同之社團法人,故南港區民眾服務社與台北市政府之間的訴訟與國民黨無涉,對議員所提國民黨須繳納佔用期間之不當得利實屬無稽之談。

國民黨說,國民黨所有4平方公尺土地因座落於台北市南港區公所建築範圍內,故提供土地使用權於台北市政府興建南港區行政大樓,至今已有40年之久,期間並未向台北市政府收取任何租金,但因政黨法及不當黨產條例之故,致使國民黨須處分(標售)該筆土地,且經黨產會同意國民黨處分。

國民黨指出,因旨揭土地使用人為南港區公所,且土地座落南港區公所建築範圍內,故國民黨要處分土地,理所當然會先發函南港區公所是否有意價購此筆土地,而南港區公所同意價購,也是希望南港區行政中心之土地能更完整,以利未來市政發展。

國民黨強調,國民黨依法出售土地案,議員透過媒體刻意將本案誤導成台北市政府圖利國民黨,並試圖將國民黨與南港民眾服務社及台北市政府之間的訴訟牽扯在一起,對此國民黨提出嚴正抗議,並對市議員指鹿為馬,胡亂抹黑國民黨,深感遺憾。

國民黨重申,依法處分不動產,對於台北市政府購地之預算編列及使用無法置喙也不予評論,且無意介入政治人物及媒體與柯文哲的政治紛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