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百萬二備金買國民黨1.21坪地惹議 北市府:程序都合法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今天上午回應北市府第二預備金261萬9650元,買下國民黨南港民服社1.21坪議題。(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今天上午回應北市府第二預備金261萬9650元,買下國民黨南港民服社1.21坪議題。(記者沈佩瑤攝)

2020/07/21 12:0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本報今獨家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悄動支第二預備金261萬9650元,買下國民黨南港民服社1.21坪,議員李慶元質疑柯文哲獨厚國民黨,涉「圖利罪」為國民黨解套。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今天上午回應重申,公所未來面臨改建,買下的目的是為讓產權一致,經費動用經合法程序。

國民黨曾以4平方公尺(1.21坪)產權,佔用南港區公所77.6坪辦公室供作「南港民眾服務社」,鬧得沸沸揚揚。民服社雖已遷出,但李慶元昨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獨厚國民黨,悄悄動支第二預備金261萬9650元買1.21坪地,平均1坪216萬元,涉「圖利罪」為國民黨解套。

黃瀞瑩今天受訪指出,南港行政中心目前屋齡已達到37年,未來也會面臨改建問題,所以北市府在做相關規劃時,希望產權一致,並沒有要圖利任何私地主或是任何一方,都是經過相關鑑價、合法程序進行購買。

至於李慶元質疑動用第二預備金?黃再次說,目的都是希望未來產權一致,在開發上更順利,外界可能對經費運用有疑慮,但相關的程序都是合法的。

此外,建管處弊案越燒越大,今有網路媒體報導,指連總統府的電梯都有問題,戲稱柯市府害總統府?黃瀞瑩說,新聞標題連結的有點過於聳動,不會針對任何一個單位或是任何一個地方,市長已經請副市長彭振聲做此案的專案小組負責人,會針對相關涉案人員、涉案程度進行事證調查,目前建管處已經做了行政上的咎責,未來在電梯設備上,會再做一次普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