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備金宣傳「台北大縱走」惹議 黃珊珊:跟郝、馬相比九牛一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上午主持防疫記者會。(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上午主持防疫記者會。(記者沈佩瑤攝)

2020/06/17 12:1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柯市府為宣傳「台北大縱走」動支二備金救命錢惹議,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受訪竟點名前任市長郝龍斌、馬英九時期的宣傳預算才叫天文數字,現在是以前的九牛一毛,若問她以前市議員的身分怎麼看,她認為如果這筆錢是做北市的國際宣傳、政策行銷,如果好的話是值得的。

議會工務委員會昨審查工務局決算時質疑,當初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同樣是請國家地理頻道拍攝置入性行銷,但都僅編列約500萬元預算,如今台北市政府竟悄悄斥資1580萬元,請國家地理頻道拍50分鐘節目宣傳「台北大縱走」,而且其中800萬元還動支市長「救命錢」第二預備金。

對於預算為何不是編列在觀傳局?觀傳局主秘蕭君杰表示,當初經過跨局處討論後,大地處是親山步道的主管機關,相關設施和狀況比較清楚,所以才會由大地處拍攝。

黃珊珊補充,所有二備金都要經過市長室討論,而相關宣傳部分是各局處編列在各局處,如防疫經費也是這樣,大地處的宣傳預算不夠就是動用二備金,不是用觀傳局的預算,當時一定是認為有需要才這樣編列。

她還說,大縱走是北市很大特色,但知道的民眾不多,另也希望國際觀光客能到台北深度旅遊,北市旅遊景點很多,大縱走可以串連台北,但大家每次來台北只有看101、故宮;曾有專家說像紐約、東京的旁邊都沒有山,所以台北市是很特殊跟多元的城市,市長致力宣傳希望讓大家知道。

談到預算,黃珊珊數度說,跟其他縣市或是其他宣傳預算相比,台北市還是非常小兒科;市府這5年的行銷預算其實是以前的九牛一毛,以前郝市長、馬市長時期的宣傳預算那才叫做天文數字。

媒體問她若還在當議員怎麼看,黃珊珊表示,如果這筆錢是做北市的國際宣傳、政策行銷,如果好的話,是值得的;她還是北市議員時也不是非常清楚大縱走,經過幾次市長柯文哲的宣傳,才知道可以用這樣的形式體驗台北市。

黃再度說,她認為台北的行銷宣傳做得不夠、預算不夠,包括防疫宣傳的預算也不夠,還請各局處支援府級防疫宣傳;很多網路、媒體都在說柯文哲市長什麼都沒做,適度的市政行銷跟市民溝通是必要的,花多少要看效益,如果效益不高、大家認為有問題當然要檢討,議員要監督都會接受,就是公開透明,拍出來的東西大家來比較,「跟之前的其他政府比起來,占比其實相當低」,甚至常被罵說沒有好好宣傳。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替北市漁產禮盒進行宣傳。(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替北市漁產禮盒進行宣傳。(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