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議長補選》國民黨曾麗燕公開感謝陸淑美支持

代表國民黨參選議長的曾麗燕,今天上午在議會進行總質詢。(記者葛祐豪攝)

代表國民黨參選議長的曾麗燕,今天上午在議會進行總質詢。(記者葛祐豪攝)

2020/07/17 11:5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因議長補選,傳出內鬥的國民黨高雄市議會,將於今天下午的大會,討論7月31日加開臨時會補選議長。代表國民黨參選的曾麗燕,今天上午在總質詢後受訪時說,謝謝副議長陸淑美支持她,目前黨內整合很團結。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險些上演茶壺裡的風暴,一度傳出挺曾麗燕的一派,與挺陸淑美的一派私下角力,加上黨中央一開始欠缺溝通,影響議長寶座。但目前情況已趨穩定,黨團有信心第一輪就過半。

高雄市議會昨天召開程序委員會,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提案,本會期於下周二結束後,7月31日再加開臨時會補選議長,最後以4比2通過提案,將在今天下午的大會中,討論確認議程。

昨天主持會議的陸淑美也強調,議長補選紛紛擾擾,其實都沒有事。她並指近來有媒體大作文章、不斷有人放話影射,她自己的一票,必定投給國民黨議長提名人,並希望曾麗燕加倍努力,爭取黨籍及無黨籍議員支持,務必保住國民黨議長席位。

對此,曾麗燕今天上午在議會總質詢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謝謝陸副議長,選完(指假投票)後就說會一定支持我」。曾麗燕強調,目前黨內整合,應該都很團結。

另對於關鍵少數的無黨團結聯盟4位議員,曾麗燕強調都有拜託過了,離投票日還有10幾天,她會繼續拜託。

高雄市議會目前有65位議員,國民黨團32人(含一席無黨)、民進黨團26人(含一席台聯)、無黨團結聯盟4人,時代力量2人、另有無黨籍議員1人,第一輪投票須過半33票才能拿下議長。

另方面,民進黨團認為「議長不是主戰場」,目前有張勝富、陳明澤爭取提名,近期將協調出人選,以張勝富出線機率較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