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是時力人頭黨員幕後藏鏡人 林昶佐:絕不可能當藏鏡人

立委林昶佐否認介入時代力量人頭黨員。(資料照)

立委林昶佐否認介入時代力量人頭黨員。(資料照)

2020/07/09 12:59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時代力量6月份爆出大量人頭黨員申請入黨,宣布暫停入黨申請程序。已於去年退出時力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被爆出是人頭黨員幕後「藏鏡人」,甚至想班師回朝;對此,林昶佐發出聲明,絕不可能當藏鏡人,也「沒有意願」重返時力。

據媒體報導,時代力量近期查獲近千名人頭黨員申請入黨,黨內盛傳幕後藏鏡人是已在去年8月退黨的立委林昶佐,欲透過時力明年改選決策平台的「決策委員」,在時力內部掌握話語權與實力,甚至圖謀「班師回朝」,扭轉目前因為無黨籍而缺乏政黨奧援的情勢。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對此婉拒受訪,指出由黨秘書長陳志明對外說明;陳志明受訪表示,人頭入黨紙本申請的送件地點以雲林、宜蘭兩個地方黨部為大宗,而進一步分析發現,許多入黨申請書是在台北、高雄填寫,台北的多半送至宜蘭申請、高雄則轉送至雲林申請,目前已請雲林、宜蘭2個地方黨部主委下週至黨中央說明。

針對林昶佐就是幕後「藏鏡人」?陳志明不願揣測,僅表示目前兩位地方黨部都還未來說明,無法直接做結論,在調查還未完成前,不願下定論。

林昶佐今天中午透過臉書表示,過去幾個月確實有時力內部不同系統的友人來邀請他回去,但都清楚表達「沒有意願」重返時代力量,此刻與留在時力的友人保持友誼的聯繫與公共政策上的互動,但對於黨務的事情沒有意願參與,更不可能當藏鏡人去指導與介入。

林昶佐表示,自過去還在時力時,就對黨內放話文化感到灰心,沒想到此風氣至今未變,相信任何退出時力的人都不會想回到那種環境,建議時代力量除了搞鬥爭外,應花更多時間確立政黨路線,長期發展穩健策略,

面對缺乏政黨奧援意圖「班師回朝」的說法,林昶佐說,雖然缺少政黨的資源,但目前在立法院推動關注的議題,反而比過去更有進展,例如籌組「開放國會行動方案聯盟」推動國會的改革與透明,組成「友港連線」與「西藏連線」串連國際社會,都獲得立法院跨黨各黨團的支持與參與,很珍惜現在的崗位與角色,並繼續努力。

林昶佐最後並調侃「我以為任誰都看得出來我退出時代力量之後找回自由,以及腹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