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獲大量人頭黨員申請 時代力量暫停入黨審核程序

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今表示,查獲大量人頭黨員申請,目前暫停入黨審核程序。(資料照)

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今表示,查獲大量人頭黨員申請,目前暫停入黨審核程序。(資料照)

2020/06/19 16:1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即將在明年初改選黨決策核心的「決策委員」,而決策委員是透過入黨滿6個月的黨員直選而成,近期已是具有投票權資格的入黨「死線」;然而,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今表示,查獲大量人頭黨員申請,目前暫停入黨審核程序;而至於源頭指向何方?陳志明未多加揣測,僅表示交由檢調偵辦。

時代力量黨決策核心「決策委員」每兩年改選一次,本屆決策委員是在2019年1月改選,預計在明年初進行改選出15位決策委員、3位候補決策委員,並在2月初上任後互選黨主席;時代力量的黨主席是由決策委員互相推選,也因此若要擔任黨主席,當選決策委員為必要條件。

時代力量目前黨章規定需入黨滿6個月才有投票權,亦即近期已是要有投票權的入黨最後期限;包含立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黨籍立委王婉諭以及多位黨籍縣市議員,都不約而同的透過臉書招募黨員入黨。

然而時代力量今天下午表示,黨組織部自5月下旬開始,陸續收到突然性大量入黨申請,經網路資料分析及電話查對資料後,發現大量異常申請案件,如資料不符、資料遭竄改、冒用身分申請、相同網址大量申請,以及透過代繳黨費邀約入黨以取得黨員資格之情形,因情節重大,目前已將異常申請案件轉送檢調單位進一步調查。

時代力量表示,為維護現有黨員權益,暫停受理入黨申請及黨員入黨審理,待相關司法調查釐清後,再繼續入黨申請程序業務。

陳志明受訪表示,近期共收到500份入黨申請書,在目前已經清查的300份當中有高達9成為疑似人頭黨員,比例之高令人感到非常驚訝,而人頭黨員申請書的樣態非常多元,所以暫時看不出是何方所為,將交由檢調偵辦。

時代力量在明日舉行黨代表大會,預計在會中黨章的地方黨部專章,健全各縣市黨部組織,預料也將在大會中討論黨代表的權責、以及黨章的部分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