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隨行盧秀燕考察新加坡 警局長遭質疑:考察什麼?

台中市長盧秀出訪新加坡,警察局長李文章(左一)也陪同受注目。(中市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出訪新加坡,警察局長李文章(左一)也陪同受注目。(中市府提供)

2024/04/08 08:15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本月初進行三天的新加坡考察行程,多位局處首長隨行,不過,一般很少陪同的警察局長李文章也列在隨行名單,令外界不禁狐疑「治安要考察新加坡嗎」?

對此,警察局長李文章表示,此行並沒有針對警政或治安做主題的考察,他的部份主要是配合環保、經發以及地政議題的相關犯罪的如何預防以及防治,例如,新加坡因為長期刑罰威嚇政策效果很好,因此相關犯罪很少,情境犯罪的預防也做的不錯,他這次考察會因應主題給各單位參考,但不會做單一一個主題。

盧秀燕這次是因為疫情隔了四年首次出訪,又因為才出國就碰到強震,格外受到注目,行程只有三天,包括考察焚化爐發電,新加坡熱賣會(GSS)、大型演唱會籌辦等等做考察,也針對新加坡是東南亞第一個課徵碳稅的國家,有許多值得台灣仿效學習之處,因此做為首要出訪國家。

這次出訪從4月3日到4月6日凌晨返國,由盧市長率隊,副市長鄭照新、民政局長吳世瑋、經發局長張峯源、環保局長陳宏益、警察局長李文章、地政局長吳存金、新聞局長欒治誼及秘書處長謝佳蓁隨行參與。

而也因為隨著三天行程結束,外界觀察事實上行程並沒有任何治安考察行程,再加各市國際行程考察很少有警察局長隨行,因此李文章陪同的目的性也受到觀注,對此李文章強調有因為各情境做治安維持考察,也會給各單位做參考。

台中市長盧秀出訪新加坡,警察局長李文章(第二排左二)也陪同受注目。(中市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出訪新加坡,警察局長李文章(第二排左二)也陪同受注目。(中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