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助理圍議場抗議 王定宇:凸顯藍委兩光、無能貫老闆

國民黨立委助理約百人6日著黑衣在立法院議場前舉行記者會,抗議綠委誣指藍委助理是黑衣人,並簽署「拒抹黑 反霸凌」連署書,要求綠委道歉。(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助理約百人6日著黑衣在立法院議場前舉行記者會,抗議綠委誣指藍委助理是黑衣人,並簽署「拒抹黑 反霸凌」連署書,要求綠委道歉。(記者廖振輝攝)

2020/07/06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上週五集結立法院正門口,抗議監察院長、監委被提名人拜會,現場的藍委助理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等人指控動員不明黑衣人攻進國會,今日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與百名助理在議場前抗議,稱遭霸凌、抹黑。對此,王定宇在臉書問「國民黨的助理可以在立法院內,阻撓立法院長接見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嗎?」直呼「要製造衝突,請國民黨委員自己來」,並說這樣只凸顯國民黨立委兩光、又沒有戰力,只是把助理推上第一線的無能貫老闆。

王定宇說,長久以來,立法院保警和議事人員不敢、也不行介入立委間的衝突,因此國民黨要在立院內製造衝突,「就立委自己來,怎麼可以叫助理」。他質問,國民黨助理可以在立院內持標語堵人、阻撓立法院長接見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嗎?過去還有進到會議室內,直接介入肢體衝突,這可以嗎?

王定宇批評,要製造衝突,請國民黨委員自己來,不要沒有戰力又害自己的助理,「言論免責權」是只及於立委本人。他補充,過去到現在,民進黨團遇到這種狀況,都是先請助理離開。

王定宇也附上影片指出,立院內有責任授權議事攻防、協商甚至激烈衝突是立委本人,助理沒有權力也不可以在立院這樣做,批評國民黨團立委自己戰力不足,竟把助理拉上來當「僱傭兵」,甚至以前有幫忙拉手、丟東西的,現在竟然讓助理在立法院內的穿堂,陪著自己的老闆要阻擋立法院長接見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國會助理可以做這樣的事嗎?

王定宇質疑,若助理可以做這樣的事情,以後在立院內如何區別助理屬於哪個黨團?區分助理在裡面可以和誰發生衝突?直呼這簡直違反立院運作的基本原則。他諷刺,現在還敢把助理放到第一線,只能凸顯國民黨立委「實在是兩光、又沒有戰力,只是把助理推上第一線的無能貫老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