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議會保釣辦公室揭牌 林姿妙、民進黨議員缺席

宜蘭縣議會今在議長張建榮(前排右3)的帶領下成立「保釣辦公室」。(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議會今在議長張建榮(前排右3)的帶領下成立「保釣辦公室」。(記者林敬倫攝)

2020/06/23 16:2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今在議長張建榮的帶領下成立「保釣辦公室」,但縣長林姿妙、民進黨議員都缺席揭牌儀式;頭城議員蔡文益說,成立辦公室由議會主導才沒邀請縣長,如要登島會邀請;談到是否登島,林姿妙表示,視情況再研議;民進黨黨團說,配合黨中央「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方向,才沒參與揭牌。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將釣魚台列嶼的地址,從「石垣市登野城」改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引發宜蘭縣議會不滿,張建榮今與副議長陳漢鍾、蔡文益等人,在縣議會一樓大廳,宣布成立「保釣辦公室」,不排除於7月7日發起漁民出海,登島護主權。

不過,林姿妙與民進黨議員都沒有參與揭牌儀式,相較與先前藍綠議員站在一起,林姿妙還邀請總統蔡英文一起登島掛門牌,保釣士氣上差距不小。

蔡文益說,7月7日當天最終目標就是出海登島護主權,但只要中央願與地方協調,定調到底如何處理保護頭城釣魚台事宜,或者日方撤銷更名案,才會停止行動。

被問到林姿妙及民進黨議員為何沒參與揭牌儀式?蔡文益說,成立辦公室是議會主導,才沒邀請縣長,但未來如要登島護主權,一定會邀請,被問到未來幾艘船出海及保釣的相關細節?他則說還要研商。

林姿妙說,因為監委來縣府考察必需接待,才沒參與揭牌,未來是否登島護主權則要視情況再研議;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說,配合黨中央「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政策方向,才沒參與揭牌。

宜蘭縣議會今在議長張建榮(左2)的帶領下成立「保釣辦公室」。(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議會今在議長張建榮(左2)的帶領下成立「保釣辦公室」。(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