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禿子被罷免、燕子要小心!民進黨中市議會黨團提警告

盧秀燕與韓國瑜上任市長後多次在民調倒數,圖為韓國瑜競選總統時到台中市造勢,盧秀燕站台相挺。(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盧秀燕與韓國瑜上任市長後多次在民調倒數,圖為韓國瑜競選總統時到台中市造勢,盧秀燕站台相挺。(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20/06/07 08:0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昨投票通過,同意票破90萬,一再跟韓國瑜並提的台中市長盧秀燕,綠營警惕盧「再不加把勁,政權汲汲可危!」,藍營則認為盧做得很不錯,只是團隊沒宣傳,才讓市民無感;學者則分析盧執政不要只想做表面,期待扮黑臉,剷除台中的犯罪和交通問題。

本屆市長選舉時盧秀燕多次與韓國瑜站台互相拉抬聲勢,更喊出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合稱「禿子、燕子、漢子」這次總統大選時也數度助選造勢,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世凱說,這次罷韓通過,民調、評比都只比韓國瑜好一點的盧秀燕,真得讓人為盧市長和台中市捏把冷汗,呼籲盧要加把勁。

陳世凱表示,罷韓通過證明台灣已經進入民意快速審視的時代,不會等政治人物任期結束,就會更嚴格審視執政能力,給權利的人民能收回權利,他擔心現在少了韓國瑜,六都墊底的下台了,擔心盧的成績恐怕真的要敬陪末座,希望台中市和盧市長不要發生同樣的慘劇。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政顯則不以為然,審視盧秀燕執政近2年的成績,做得不錯,巨蛋、綠美圖、大智路打通案都真得在動工,也為韓國瑜叫屈「沒做那麼差」,治水、路平、登革熱也有大幅改善,且罷免制度在執政沒2年就進行「剛就職就喊罷免」認為政治人物操守最重要。

陳政顯認為盧秀燕施政「還沒抓到與市民切身相關的建設」應多從日常生活去改善,讓人民更有感,路平、燈亮、水溝通仍不可少。

東大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也認為盧秀燕施政沒做錯事,但是「沒有亮點!」中市人口第二大都,移入人口多,盧秀燕應擺脫「老式政治人物包袱」不要只想表面及烽火式的建設,期許她超越前人,翻轉中市的刻板印象,「要讓台中市更文明」,也試著扮黑臉,打擊犯罪集團、改善交通的違規、違停等問題。

盧秀燕從今天至下週一無公開行程,下午臨時出席巧聖技藝新秀選拔秀開幕典禮。(市府提供)

盧秀燕從今天至下週一無公開行程,下午臨時出席巧聖技藝新秀選拔秀開幕典禮。(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