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野促立院臨時會處理正名案 鄭運鵬:事涉敏感審慎評估

立委鄭運鵬今出席「開放國會行動方案」啟動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立委鄭運鵬今出席「開放國會行動方案」啟動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2020/06/02 12:5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4月底決議將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均交付協商,迄今已過了協商冷凍期卻遲未處理,分別提出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的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及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昨均表態,將力促於臨時會處理正名公決案;立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表示,正名案事涉敏感,須審慎評估,需要長期規劃並與國際溝通。

鄭運鵬今參加「開放國會行動方案」啟動記者會前受訪表示,針對立院臨時會的議題,民進黨團著重在考試院、監察院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人事同意權,以及農田水利法、國民法官法與前瞻二期預算,這是民進黨團所設定的議題。

針對在野黨團與陳柏惟等人力促正名案在臨時會處理,鄭運鵬表示,「相信大家都知道這個的敏感度」,但正名議題需要長期規劃,也需要國際上溝通;鄭運鵬說,是不是用臨時會就能夠讓台灣在國際上面的空間馬上就有答案?這都還要與行政部門溝通,非立法院通過討論就能完成。

鄭運鵬表示,相信國人都知道正名議題的敏感度,而在推動時程上必須要審慎評估,目前民進黨團尚未討論到。

至於臨時會的期程?鄭運鵬表示,目前黨團的評估會在6月16號之後,目前評估起來至少要3個禮拜,包含人選同意權的行使、幾個重要法案的通過,大概在7月底前將結束臨時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