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到明年? 立委:現在就該做

林佳龍PO出以菜市場常見的茄芷袋為底色的華航機身手繪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PO出以菜市場常見的茄芷袋為底色的華航機身手繪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2020/04/19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灣正名議題持續延燒,已有多位跨黨派立委提案要求更改護照封面及個人資料頁國名為「台灣TAIWAN」,時力黨團也提案要求華航正名。民進黨立委主張,華航具有台灣意象的塗裝現在就可以做,把China縮小、Taiwan放大,讓國際能夠識別,這無涉改名,現在就可以做,也應該要做。

蔡其昌:飛機多未執勤 塗裝好時機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華航具有台灣意象的塗裝,現在就可以做,再有任務時,才能夠及時的使用,這時候做,對華航的損失也最小,因為多數的飛機受疫情影響,並沒有在執勤,這是很好的時機,同時也無涉改名問題,是非常單純的事情。至於華航明年租用的新機要有台灣意象的塗裝,他當然沒有意見,但現在可以做的事,應該現在就要做。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黨團會議對此討論,要求華航在飛機塗裝加強台灣辨識度,更改塗裝並不複雜,就像高鐵列車也會因應季節變更卡通塗裝等,這也是最快向世界各國證明台灣、中國不同的方式。

劉世芳說,藍營以為民進黨是要趁機作亂,實則不然,由於中國隱匿疫情、大外宣,各國都在重新省思和中國的關係,國際現在對台灣不只是同情,而是支持和肯定,因此現在就是最佳時機,既然華航因為疫情因素沒辦法飛,乾脆整頓內務,包括更改塗裝來釐清與中國的不同。

劉世芳表示,更改塗裝一定會被中國阻撓,尤其是我們和中國之間的航線,華航也可以考慮拆成兩家公司,與中國航線的談判照舊,其餘國家航線再做修改。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指出,華航是公司法人,改名可能會影響航權及企業識別系統,因此可先透過更改塗裝解套,像是將China的比例適當縮小、放大Taiwan或附註台灣意象,這是可以及時解決,也能被國內外接受。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說,正確的事情沒有時機之分,現在國際上都稱呼我們台灣,知道我們不同於中國,因此在多數民意支持下,現在就是該做的好時機,越快越好。

林佳龍率先PO出珍珠奶茶意象的華航機身手繪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率先PO出珍珠奶茶意象的華航機身手繪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PO出有台灣意象的華航機身手繪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PO出有台灣意象的華航機身手繪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