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反「港版國安法」 鄭文燦:會與港人站在一起

大批香港民眾24日走上銅鑼灣街頭,反對中共制定香港版國安法。(法新社)

大批香港民眾24日走上銅鑼灣街頭,反對中共制定香港版國安法。(法新社)

2020/05/24 23:32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針對北京政府提出「香港版國安法」,宣告北京要直接處理香港問題,桃園市長鄭文燦晚間在臉書發文聲援香港人,強調「我們會與香港人站在一起」,po文短短一小時隨即吸引逾2000人按讚,也引來港人留言「我是香港人,謝謝鄭市長對香港的關注」表達感謝之意。

鄭文燦發文指出,香港人反送中運動奮戰不懈的努力,最終換得北京政府以國安法回應,這的確讓香港人及國際社會難以置信。

「台灣人民對於香港民主自由遭受嚴重打壓,感同身受。」鄭文燦表示,若是香港版國安法通過,「一國兩制」將不復存在,香港的民主自由與人權保障會嚴重倒退,他相信,台灣各界會在香港最艱困的時刻,提供香港人各種可能的協助。

鄭文燦認為,北京及港府應該要打開心胸、敞開大門,正視香港人的訴求,與香港社會正面對話;強硬實施限縮自由的管治手段,反而是求道於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