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辭職 洪宗楷接任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在520辭去執行長職務。(記者王錦義攝)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在520辭去執行長職務。(記者王錦義攝)

2020/05/22 20:22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在520辭去執行長職務,遺缺由前台東縣議員、副執行長洪宗楷接任,也是東服中心首度有台東人出任此職務。洪剛剛晚間在臉書上說,雖會有一半時間在花蓮辦公室,但會持續在台東服務鄉親,「中央歷練,地方貢獻」。

洪宗楷晚間在臉書上公布收到行政院公文,正式接任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他說,會延續許傳盛的政策,首先是加強政策宣導、政績宣揚,讓花東民眾更了解中央政策;其次協助鄉鎮申請花東基金;第三協助民眾申請各項補助(農災補助、紓困補助),第四增加中央單位陳情窗口,擴大服務;最後仍是持續爭取花東各項建設。

由於過去東辦執行長多是花蓮出任,洪宗楷也是台東地區第一位「東辦執行長」,現年41歲的洪宗楷,台東師範學院初等教育系、台東大學區域政策與發展研究所;曾為台東縣議會第18屆縣議員中,唯一的民進黨籍議員,2018年代表民進黨投入台東市長選舉未成功,不過年輕富有活力,是民進黨在台東地區培植的政治新星。

民進黨在花東地區長期屬於艱困選區,在缺乏行政資源及職務下,要經營地方不易,許傳盛是花蓮鳳林客家人,之前為高雄市觀光局長,4年前蔡英文就任總統後,綠營認為民進黨繼前立委蕭美琴之後,要在花蓮重點培植的政治新秀,不過上次縣長選舉,許傳盛在黨內民調輸給前議員劉曉玫,無法獲得出線機會。

許傳盛在520之後以家庭因素為由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辭職,據了解,許以孩子還小,想要多點時間陪伴孩子成長。他說,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雖然暫時離開花蓮,不過花蓮永遠是他的故鄉。而在許傳出辭意後,高層曾諮詢過現任總統府發言人Kolas‧Yotaka及 原民會主委Icyang‧Parod,但都無意願。

出身花蓮鳳林人的許傳盛,台大社會系畢業,是學運世代的成員,在接任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之前,歷任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等職,長達十年的公職生涯是全台灣擔任過最多縣市社會局長職位的人,4年來在執行長職務上善盡中央、地方的溝通橋樑,更協助中央完成多項交通建設。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在五二O辭去執行長職務,遺缺由副執行長洪宗楷接任。(翻攝洪宗楷臉書)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在五二O辭去執行長職務,遺缺由副執行長洪宗楷接任。(翻攝洪宗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