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安妮砲轟新內閣性別比例倒退 政院:重視兩性平權

行政院今(19)日於新聞中心召開新內閣人事記者會,右為秘書長李孟諺,左為準發言人丁怡銘。(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今(19)日於新聞中心召開新內閣人事記者會,右為秘書長李孟諺,左為準發言人丁怡銘。(記者叢昌瑾攝)

2020/05/19 17:0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公布新內閣人事,但閣員女性比例偏低,遭前總統李登輝女兒、行政院性平會委員李安妮質疑,行政院這次內閣改組,性別比例倒退到比蔣介石時代還不如。

針對女性比例較低的問題,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這次新閣有4位女性閣員。行政院對女性同胞、兩性平權的重視,不只在女性閣員方面來呈現。

李孟諺說明,包括勞動部長許銘春、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公平會主委黃美瑛,以及台美事務委員會主委由現任駐世界貿易組織副代表楊珍妮擔任,總共有4位都是女性閣員。

李孟諺指出,行政院對女性同胞、兩性平權的重視,不只是在女性閣員方面來呈現,最重要是對法案的推動,像行政院的政委羅秉成就在推動兩性平權上有非常大的著墨與努力。

李孟諺說,行政院長蘇貞昌對兩性平權非常重視,從去年748號法案能順利通過,行政團隊對兩性平權的努力與投入,未來也會秉持這樣的精神,當然也希望有更適合的人才繼續為國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