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200多天首位質詢韓國瑜 吳益政分析罷韓理由

親民黨高市議員吳益政苦口婆心呼籲不同陣營,應該彼此諒解,找尋共同點,高雄才能進步。(記者李惠洲攝)

親民黨高市議員吳益政苦口婆心呼籲不同陣營,應該彼此諒解,找尋共同點,高雄才能進步。(記者李惠洲攝)

2020/05/18 11:4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親民黨高市議員吳益政,今天成為相隔兩百多天後、第一位質詢韓國瑜的議員,他分析罷韓理由,包括參選總統、韓粉動輒霸凌他人卻沒出面緩和、及對中國市場的依賴與華而不實政見,吳益政感慨,現在保持中立客觀的空間都沒有了,呼籲各界應彼此諒解、不是對立。

吳益政引述黑格爾的名言,真正有價值的不是正確與錯誤的衝突,而是兩種正確的碰撞,以此解讀目前高雄罷韓、挺韓的氛圍。

他認為做為一個公民,應了解正、反兩方想法,他自己並非國民黨、民進黨,所以有機會聽到兩邊說法,感覺一半一半。

吳益政彙整罷韓理由,包括不到半年跑去選總統、韓粉動輒霸凌他人卻不見市長出面緩和、以及韓市長對中國市場依賴與華而不實的政見。

吳益政也提及挺韓心聲,包括看不慣綠營執政做法與態度等,同時肯定韓市府對不同黨派更謙虛,另外在馬頭山、旗山垃圾傾倒、路平、清淤、校園冷氣都做得不錯。

吳益政強調,不管挺韓或罷韓,都應互相了解、不是對立,大家本來就是朋友,怎會保持中立客觀的空間都沒有,公民社會應彼此諒解,如何讓高雄更好,找尋共同點、不是差異點,一起關心高雄,不對的就提出來,彼此有雅量、才會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