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施政報告 請假3個月選總統首次提「非常非常抱歉」

高雄市長韓國瑜進議會施政報告。(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進議會施政報告。(記者李惠洲攝)

2020/05/18 10:3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進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指出當前施政重點,就是「市政優先、防疫第一」,他並對於去年請假3個月選總統,首度正式且公開的,向市民表示「非常非常抱歉」,並強調目前是1天當2天用。

高雄市議會5月4日召開臨時會,由市長韓國瑜進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措施專案報告」,這也是韓國瑜睽違議事廳201天,再度踏上報告台,他也變成讀稿機,全程幾乎照稿唸。

韓國瑜今天再度踏進議事廳,進行施政報告,近1小時的報告,仍舊照稿念。他強調目前高市府團隊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市政優先、防疫第一」。

防疫方面,他細數市府的紓困措施、促產基金提撥5千萬的振興方案等。市府並成立跨局處防疫團隊,並動支天然災害準備金和 第二預備金,採購防疫物資等。

韓國瑜接著提出他上任1年多來,高雄觀光旅遊人次提升、農漁產品出口增加、路平、治水清淤、空汙改善,中英文雙語教育、弱勢兒少餐食補助、住宅補助、每月好書等市政成果。

韓國瑜就當前施政重點,分別針對首富經濟、務實建設、樂活社會、國際接軌、青年城市等項目逐一報告。

在首富經濟的具體作法,韓國瑜重提愛情摩天輪開發案,強調去年8月30日經發局已召開招商說明會,9 月於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 司董事會提案,將愛情摩天輪開發案正式納入 港區招商,但遺憾交通部目前仍未同意。

他說,今年 1 月份,美國團隊前來遞交愛情摩天輪合作文件,市府未來將持續扮演協商媒合角色。

針對外界矚目的「飛躍100★滿天星計畫」,韓國瑜表示已經啟動,第一階段 將選出 100 位高雄市籍大專校院學生,預計補助每人1年 2 萬美 元,讓優秀人才出國研修、見習,預計9月公告入選名單。

不過,原本一直戴口罩的韓國瑜,講了40幾分鐘後,突然卸下口罩,可能是覺得戴口罩長時間講話不方便。

韓國瑜最後表示,市府團隊未來將繼續努力,配合中央防疫措施,每一刻不敢鬆懈,針對外界的批評聲音,他會傾聽。

韓國瑜說,去年總統選舉,3個月請假不在家,他感到非常非常抱歉,但這3個月,市府團隊依然每天認真打拼,確保市政不間斷。

韓國瑜強調,回歸市政後,他把1天當2天用,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市民安居樂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