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府外流文件顯示介入獨立機關 將拒絕行使同意權

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等人,18日舉行「全面執政、全面內鬥,蔡總統出來面對」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等人,18日舉行「全面執政、全面內鬥,蔡總統出來面對」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0/05/18 11:2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總統府遭駭客入侵外流部份偽造資料,國民黨立委今召開記者會質疑相關文件內容屬實,是台版的「維基解密」,內容涉及獨立機關人事同意權,破壞國家體制,政府若未說清楚,國民黨將拒絕行使接下來的促轉會、通傳會、考試院、監察院人事同意權。

對於總統府遭駭事件,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表示,總統府資料被駭客入侵外洩有三種可能,第一為駭客直接進入總統府內網取得,但可能性不高,第二為總統府核心幕僚將資料存在個人電腦、郵件,被駭客入侵,第三種為特定幕僚透過第三方駭入取得文件,無論哪種,都是嚴重國安漏洞。

蔣萬安也指出,如果並非駭客所為,就是民進黨內部將這些文件散佈給媒體,進行政治鬥爭,顯示民進黨不為民眾福祉,而是為派系利益,內閣改組不是用人唯才,而是派系鬥爭,心思放在爭搶位置而不在民生議題。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形容,總統府造駭外流資料是台版的「維基解密」,民進黨內部鬥爭震撼又精采,也顯示政府對獨立機關人事任用權的傷害,令人驚駭,破壞國家體制莫此為甚,政府若未說明清楚,國民黨將拒絕行使接下來的促轉會、通傳會、考試院、監察院人事同意權。

曾為總統府發言人的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表示,總統府遭駭突顯出極大國安、資安風險。總統府網路分內網、外網,彼此不能相通,如果是內網被滲透,問題非常嚴重,不只總統對話記錄,甚至軍事、國政機密資料都有風險﹔如果是外網被滲透,代表有人沒有遵守資安規定,凸顯有人便宜行事,要調查懲處,而如果是刻意洩漏,代表總統府內出了內賊,代表有人背叛這個國家,一定要揪出來。

陳以信指出,總統府為強化資安,有設置資安長,甚至也成立資訊安全監控中心,現在看起來就像笑話,國安局應進行國安層級的調查,已宣布請辭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暫時不該離任,應負責調查此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