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被爆官員撂話讓投票人有壓力 議員與官員對槓「證據」

黃文益指目前已傳出有些中低收入戶擔心失去補助資格,而不敢出來投罷免票。(黃文益提供)

黃文益指目前已傳出有些中低收入戶擔心失去補助資格,而不敢出來投罷免票。(黃文益提供)

2020/05/17 12:2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黃文益今天爆料,出示民政局長曹桓榮的Line截圖,曹強調:「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站出來去投票就是要罷韓」,黃文益指目前已傳出有些中低收入戶,擔心失去補助資格,而不敢出來投罷免票。

對此,民政局長曹桓榮解釋說,Line對話是因韓市長在臉書發表短片後,一些支持者情緒激動,他因此安撫支持者的對話內容,只是給一些好朋友與里長,並沒有傳給行政部門或公務人員,應無行政不中立的問題。

曹桓榮強調,中低收入戶補助是按照市府規定的程序,不能與此混為一談,市府也絕對嚴守分際。

黃文益指出,一些里長接到民政局長曹桓榮的Line,告訴大家不要去投罷免票,讓投票的人有無形的壓力,這擺明就是兩面手法,:企圖讓投票的人會被做記號,而不敢投票」,他呼籲高雄市政府要保持行政中立,不要這時候還出奧步,企圖影響與威嚇選民去投票。

黃文益並出示曹桓榮的Line截圖,曹強調:「不投票,但一定要監票」,並說:「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站出來去投票就是要罷韓」。

黃文益說:「韓國瑜最後這招的蓋牌,真的是史無前例的無恥」,他叫支持者不要出來投票,背後有邪惡的陰謀,就是出來投票的人,都是支持罷韓的人,

黃文益昨天接到住三民公園附近民眾傳來的訊息,指有一些中低收入戶,確定不敢去投票,問他們為什麼?他們說如果去投票,會被點名作記號,因為中低收戶每年都要接受市府的考核檢查,擔心如果出來投票,之後再申請中低收入戶資格時,會被刁難。

民進黨議員陳致中也批說,目前高雄市已成為韓國瑜式的恐怖城市、蓋世太保監控的城市,民政局長發賴給里長,打壓憲法保障的公民權,已違法行政中立,這種標籤化、作記號,將造成市民的恐懼,害怕寒蟬效應而不敢出來投票。

黃文益爆料民政局長曹桓榮的Line截圖,曹強調:「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站出來去投票就是要罷韓」。(黃文益提供)

黃文益爆料民政局長曹桓榮的Line截圖,曹強調:「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站出來去投票就是要罷韓」。(黃文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