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拚市政冷處理 盼降中間選民投票率

罷韓團體昨在駁二進行「罷韓演習」,吸引逾五千人到場響應。(記者黃佳琳攝)

罷韓團體昨在駁二進行「罷韓演習」,吸引逾五千人到場響應。(記者黃佳琳攝)

2020/05/17 05:30

〔記者葛祐豪、施曉光、陳昀/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呼籲支持者六月六日不投票、不參與任何政治活動之後,等於定調在投票日前,「將一路冷處理,讓罷韓方自己玩」,市府則專心市政及防疫,降低中間選民的投票率。

在前晚韓國瑜宣布一個小時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隨即以轉貼分享韓國瑜的貼文與談話影片,表達支持態度,對於罷韓投票一事,藍營已正式定調以呼籲支持者「不投票」的方式,反制「罷韓」運動。之前公開呼籲民眾六月六日出門投反對罷免票的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天也以「尊重韓市長的決定」為由,改呼籲大家當天一起逛街挺高雄商家。

挺韓的直播主如杏仁哥、陳清茂、村長等人,也紛紛在臉書呼籲韓粉六月六日不要出來投票,以免拉高對立氛圍,反而刺激罷韓方的投票意願。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強調,對韓市長來講,維持高雄的發展與穩定,避免對立與傷痕,比一時的激情更重要,也請愛護韓市長的好朋友,能響應市長的呼籲。

根據韓營估算,罷免同意票「在過與不過之間」,約為五十七萬票門檻的正負十萬票上下。

今年初總統大選,韓國瑜在高雄只拿下六十一萬多票,若想反制罷韓方,達成不同意票高於同意票條件,有相當難度,反而容易製造更多對立,讓罷韓方產生危機感,重蹈總統大選覆轍。

根據韓營評估,罷免能否達到門檻,關鍵在於綠營在總統大選比市長選舉增加的卅五萬選票,韓營認為「這些人不樂見韓國瑜當總統,卻不見得想罷免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